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新人结婚只办家宴,沭阳村支书“大喇叭”喊话送祝福
2021/02/06 21: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5日中午12时正值午饭时间,全国文明村、宿迁市沭阳县颜集镇堰下村的400支大喇叭又响了起来。但这次不是像平常一样发布采购花木消息,而是为一对新人送去特别的祝福。

  “喂,广大群众注意啦,今天是我们村王波和张迟迟新婚大喜的日子。这对年轻人响应号召只办家宴,我代表堰下村委会和全体村民,送一首歌(《给你们》)给这对新婚夫妇,祝王波、张迟迟新婚快乐、百年好合!”  

  为响应婚事新办、喜事简办的号召,王波、张迟迟夫妻经过和家人商量,决定只办简单的家宴完成人生最重要的结婚仪式。堰下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彦春了解这一情况后,利用村里的特色“大喇叭”向全村村民分享这个喜讯,并为新人送上温馨的祝福。

  听到响彻全村的祝福话语和款款音乐,王波说,得到全村父老乡亲这种形式的祝福很是惊喜。虽然没有很大的场面,但是这份感情真挚,自己将一辈子难忘。

  据悉,去年1月,宿迁市发布人情新风“宿9条”,弘扬文明新风,减轻群众人情负担,“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等文明风尚在全市已蔚然成风。今年1月份对1.48万户居民开展的抽样调查显示,去年宿迁居民人情事项同比减少33.86%,户均人情消费降低44.14%。

  通讯员 袁梦娇 刘海涛 张广天 程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朱文军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