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云”端送岗,宿迁网上“春风行动”让群众“宅家求职”
2021/02/14 22:21  新华报业网  

  “各位网友大家过年好,我是主播小南。别人直播带货,我们直播带‘岗’。现在来到直播间的是天合光能(宿迁)光电有限公司HR。小姐姐,今天你给我们带来什么岗位呢?”

  “主持人好,大家好,我是陈莉坤。今天带来的岗位有技术员、生产班、操作工、质量检验员等……”

  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三,春寒料峭,细雨绵绵。上午10点,宿迁市“云”端送岗“码”上就业直播带“岗”招聘会市本级专场开始。这也标志着为期15天的2021“乐业宿迁”就业创业“春风行动”大型线上招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宿迁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出于疫情防控考虑,围绕“服务经济‘新发展’ 促进就业‘新提升’”主题,此次“云”端送岗 “码”上就业活动主要包括直播带“岗”招聘会和网络专场招聘会,采取市县(区)联动的方式举行。

  宿迁市直播带“岗”招聘会通过网络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空中鹊桥”。求职者进入直播间后,可以边听主播和企业HR介绍,边一键扫“码”查看企业简介、岗位推介、薪酬福利等信息。求职者也可针对有意向岗位的薪资报酬、技能培训、匹配程度等问题,在直播间通过“弹幕”留言咨询企业HR,实现即时提问、即时回复,在线答疑解惑,打消求职顾虑。本场直播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现场氛围十分热烈,线上交流互动频繁。

  网名为“远山”的求职者留言说,“直播带‘岗’找工作真方便,不用东奔西跑宅在家里就能求职,几分钟就可以了解好多公司的招聘信息。这种求职方式既安全又方便。”

  天合光能(宿迁)光电有限公司高级主管助理陈莉坤表示,随着规模不断扩大,公司对各类人才的需求随之增长。通过参加直播招聘,可以让企业更加便捷、广泛地获取求职者信息,提高了招聘效率。

  据悉,宿迁当天还举行了网络专场招聘会。在宿迁智通人才网开展宿迁市重点产业链之大数据+招聘会;在宿迁汇才人才网开展动力电池产业链专场招聘会。网络专场招聘会围绕全市20条产业链,从正月初三到十七举行,通过全市人社系统12家网络平台,开展不同主题的网络招聘。

  据统计,当天共有3.1万人次参与直播带岗招聘,达成用工意向3000人次;7900人次在网络招聘平台登记求职,达成用工意向1100人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朱文军 通讯员 许建 张亮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