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勿忘历史 吾辈当自强
2022/09/22 17:28  新华报业网  

  9月18日,一个让全体中国人永远铭记的日子。91年后的今天,新华塑强实践营泗阳站的小营员们为缅怀先烈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特地来到众兴街道众东社区建立的泗阳国家安全主题馆开展相关教育活动。

  众东社区徐立东书记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向孩子讲解了1931年9月18的历史经过及其历史意义。孩子们为之动容,深深感受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也瞬间明白今日警报长鸣的意义。随后徐立东又为大家介绍了以“家国天下,四海皆安”为主题的展览。从民族英雄说起,到卫国保家、治国齐家、爱国兴家、家国驿站等部分,增强孩子们爱家爱国、护家护国意识。孩子们认真的将所见所闻及心得体会记下。

  随后,孩子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了青少年爱国教育基地——爱国烈士陵园。在昭忠祠里,孩子们认真了解新中国成立之前,中国共产党带领泗阳人民奋起抗争并取得胜利的过程。

  参加完活动后,新华塑强实践营的孩子们一致感受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就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唯有牢记历史,才能迈向光明的未来,勿忘历史,吾辈自强。”(楚源)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