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资讯 > 正文
“诗词里的元宵” 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喜庆 新华塑强文学实践营举办新春首场活动
2023/02/09 15:07  新华报业网  

  为庆祝中华传统节日,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元宵节的欢乐喜庆气氛,2月4日下午2:30,新华塑强文学实践营在泗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了以“猜灯谜、做花灯、庆元宵”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第一环节是经典诵读,由新华塑强文学实践营郭老师带领孩子们诵读经典《青玉案元夕》和《正月十五夜》,让孩子们在诗词中感受元宵节的喜庆氛围。

  经典诵读后,在新华塑强文学实践营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了解了元宵节的由来、神话传说及风俗。在家长和辅导员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一个个漂亮的灯笼也呈现在了大家眼前。小朋友们看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满满的成就感溢于言表。

  元宵节自然少不了猜谜活动。这一环节的活动中孩子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现场的激烈程度堪比世界杯大赛。在智慧的比拼中,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个个“满载”而归。

  “让孩子多走出家门,到外面感受节日的快乐,多参加这类有意义的活动。“”给孩子一个了解传统文化,学习传统经典名篇的机会,对孩子的成长是有很大帮助的。”“这个活动老师们讲得好,孩子们听得认真,还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回答,锻炼了我家孩子的表达能力,希望今后多举办。”活动后很多家长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孩子们不仅收获了快乐,还增长了知识,锻炼了动手能力,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一致好评。(楚源)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