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国企 > 正文
江苏省惠隆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9 09:58  新华报业网  

  11月8日,省惠隆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国资委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学习贯彻相关工作。省属企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组第二十二组组长、苏体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单玲一行全程巡学旁听。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宏平主持会议并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以及涉及国企改革的新部署、新提法、新特点。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钟华传达了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要求。党委副书记张先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订内容。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钟华、张先平、张青峰和部分中层干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单玲作点评发言,陆宏平进行了总结。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结合中央《决定》“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等要求,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既立足大局、统揽整体,又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努力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

  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生产经营、转型发展、改革创新等一系列重大任务上,持续夯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惠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学用结合

  要面向全体党员高标准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学习培训,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筑牢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国企使命担当

  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对国企改革发展的重大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拓市场稳增长、盘存量扩增量、强管理提质效、抓改革激活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站稳人民立场,凝聚奋进磅礴力量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切实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面从严治党,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章,持续深化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快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

  加强舆论引导,精心组织新闻宣传

  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运用好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等阵地平台,宣传公司上下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党务部门负责同志、总部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