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国企 > 正文
瑞众保险正式发布品牌标识官方释义
2023/09/06 10:12  咸宁网  

  近日,瑞众保险正式对外发布其品牌标识官方释义,从品牌标志、品牌色彩、品牌字体及品牌口号四大维度全面阐释瑞众核心品牌资产。

  《孟子》有云:得志,泽加于民。

  服务国之大者,守护美好生活!作为一家诞生于新时代背景下的金融保险企业,瑞众保险应时势而生,当潮头而立,必将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上展现“金融报国、金融向善、金融为民”的作为和担当,并镌刻在品牌标志、品牌色彩、品牌字体、品牌口号等核心元素里,塑造独属瑞众保险的品牌基因。

  01.品牌标志:传统与现代融合,坚持文化自信

  瑞众保险品牌标志主体由“瑞”的汉语拼音“RUI”和底部的写意图形组成。标志中心的“RUI”,是瑞众保险核心品牌资产“瑞”的现代化表达,展现处于全新时代坐标下的瑞众保险,以全新姿态融入发展大潮的坚定决心。

  天圆地方,是世界万物的哲学。

  背景的写意图形,既是“众”的视觉化演变,也是“山”的形象写意,寓意瑞众保险稳健有力、担当有为。

  天地人和,是顺势而为的智慧。

  从整体看,标志背景由天地、山峦、众人构成,表达了瑞众是应势而生,“天时、地利、人和”兼备,未来也将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尊重天地万物、市场行业规律,实现天地人和的美好愿景。

  标志释意一-守护你我,守护美好

  保险,是爱、守护和责任。“瑞众”这一名字,包含了“瑞泽众生”的美好期盼。“瑞”寓意祥瑞和诚信,“众”是社会大众,更是生活中每一个具体的个人。瑞众希望通过竭诚守护和悉心陪伴,给每一位客户带来无限美好。

  品牌标志中的“RUI”,“R”是“瑞”的拼音缩写,取“瑞泽一生”之意,“U”、“I”则是“You and  I”的缩写,二者彼此独立又相互依靠、休戚与共,代表着瑞众与客户之间共存共生、共创价值的关系,正是有了无数的“U” 和“  I”,才成就了独属于瑞众的“RUI”。

  标志背景中流畅的曲线汇聚成  “众”,传递出保险是经济的“减震器”和社会的“稳定器”的功用价值,也代表着瑞众与客户之间连接的纽带,代表瑞众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保险成为如影随形的温暖守护。

  标志释意一-责任如山、关爱如水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山、水是重要、崇高的象征符号。

  至真 入山林 观天性

  至善 看山是山 看水是水

  至美 仁者乐山 智者乐水

  标志中,“山”、“水”“众”相融,互为一体,生动诠释了“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人民是瑞众保险成长发展的基石和动力源泉,瑞众将矢志不渝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负人民的期盼和信赖,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02.品牌色彩:汲取传统山水画灵感,带来雅致稳重的视觉美感

  瑞众保险的标志色彩,以代表理性、专业、创新的蓝色调为主,展现瑞众保险坚持诚信之本、弘扬工匠精神,立足保险主责主业深耕细作,致力于提供更为专业、更有温度的保险产品服务,满足客户多元保障需求。

  配色汲取了中国传统山水画的色彩灵感,用不同深浅的瑞蓝和众享蓝互为搭配,通过同色系传递出雅致、稳重的视觉美感;另外,同色系的表达也构建出温润如玉的气韵,与“瑞众”的品牌气质高度契合。

  03.品牌字体:隶书作底,质朴简洁,传递信赖感

  在几千年的发展历程中,汉字发展演变出了不同的字体,各有其韵,各美其美。其中,隶书横画长而直画短,轻重顿挫,颇具力量感与稳定性,这与保险行业属性有天然的契合。

  瑞众保险的品牌字体设计特将隶书与无衬线体相结合,形成了一种质朴、简洁、平实的原创字体风格,不仅体现了瑞众金融保险企业的属性,而且传递出了一种扑面而来的亲和力与信赖感。

  04.品牌口号:瑞泽一生,众享美好

  “得志,泽加于民”,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智慧,也是瑞众保险品牌口号的灵感来源。瑞众保险坚持将这一理念与自身的行业属性和发展愿景相结合,最终确立“瑞泽一生,众享美好”的品牌口号,以更优质、更暖心的产品服务,守护客户一生美好。

  据了解,瑞众保险将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与价值创造导向,紧扣“专业化、生态化、数字化”战略远景,聚焦寿险主责主业,以客户为中心、创新发展模式,围绕“产品-销售-运营-投资”保险经营价值链,创新产品开发,变革营销模式,深化运营服务,服务实体民生,奋力开创瑞众保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