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国企 > 正文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全方位开展消保宣教 “五进”活动精彩纷呈
2023/10/13 17:35  新华报业网  

  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人群,以“为民办实事 幸福消保行”为主题,积极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教育宣传活动,下沉教育宣传重心,贴近金融消费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进农村:助农惠农,送教进乡

  中信银行南京溧水支行走进南京溧水东屏街道长乐社区开展“关爱老年群体 提升防诈意识”专题讲座,将金融宣教服务延伸至农区田间地头、延伸至农户及老年弱势群体,让金融宣教服务走进社区、走进农区、走近农户、走近老年群体。现场,50余位农户认真聆听,问答互动环节气氛热烈,有效帮助农村老年群体提升防诈反诈能力。

  进社区:便民利民,邻里宣教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辖内盐城大丰支行走进盐城大丰海棠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提醒社区居民不要轻信陌生电话,不要随意点击短信链接,警惕网购退款、帮助退税等名义的诈骗。现场,个别市民拿出自己收到的不明诈骗短信询问,该行员工立即提示大家千万警惕,不要轻信短信或者电话,切勿随意点击不知名、非官方的网址链接,不能转账到所谓的“安全账户”,谨防中毒或上当受骗。银行工作人员现场耐心指导社区居民下载国家反诈APP,为社区民众送去实实在在的温暖和便利,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传播金融正能量,共筑安全防护墙。

  进校园:银校联合,以信致远

  青少年正处于向外求索及内在观念塑造的关键时期,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意义深远,校园专场宣教活动受众面广,效果显著。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辖内南通如皋支行走进如皋师范附属小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座,为同学们普及存款保险制度和人民币相关的金融知识,通过真假币现场对比教学的方式,与同学们充分开展互动交流,增强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促进大家更好地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自觉维人民币形象。银行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讲解诱贷乱象、电信网络诈骗、虚假金融广告等金融知识及典型案例,现场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惑答疑,提醒大家保护个人信息,注意支付安全,帮助青少年群体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真正做到学金融懂金融,防诈安全记心中。

  进企业:宣教上门,共御风险

  近年来,不法分子们愈发猖獗,诈骗花样百出,目标人群更广,一些不法分子将目标盯向了台海同胞,利用其信息不对称,身处异地等机会实施诈骗。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辖内无锡新区支行走进当地台企,通过面对面宣讲,咨询答疑的方式,重点讲解了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利和守护“钱袋子”的七大反诈利器,提醒台企员工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警惕“高收益”类投资活动,远离非法集资,提高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和洗钱犯罪的能力。参加活动的企业员工纷纷表示,风险防范意识有了很大的提升,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中信银行的温度。

  进商圈:创新形式,趣味宣教

  为持续拓宽宣教路径,提升宣教质效,中信银行南京城北支行在洲际酒店集团慈善义卖活动现场开展夜市义卖趣味宣教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案例讲解等方式向民众普及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着力围绕当前新型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进行了风险提示,有针对性地提升了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反诈防诈能力,为金融安全筑牢一面墙。

  集中宣教月期间,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围绕“五进入”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百场小而精的宣教活动。下一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进一步聚焦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周正玮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