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出海”搏浪远行!让世界感受“淮海速度”
2022/03/21 11:13  淮海控股集团  淮海控股集团  

  淮海跨境电商公司商务部在对外贸易结算业务中,全面负责交付、配载、运输、报关、报检、保险等业务,并且做好过程中管理、监督、协调的工作。为了应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挑战,积极响应集团国际化的发展战略,近年来,商务部努力探索新的发展思路,争取向规模化、专业化、网络化、物流化等方向积极转变,促使淮海“优品”加快“出海”,且多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与发展,并在国际市场上进一步立稳脚跟。

  解决船舱服务,保障及时出货

  自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以来,全球供应链系统受到严重干扰。全球对中国产品的依赖性越来越强,但是产品发到目的地以后,集装箱却不能及时返回中国。为了缓解这种情况,商务部通过与多港口、多航运企业合作,采用多发运线路的模式,保障集装箱的需求,刚刚过去的一年,不仅解决了发货问题,还超额完成了全年任务。

  工作中,淮海跨境电商公司商务部长期与海内外各大港口积极合作,采取直接联系航运企业订舱的办法,获得更有市场竞争力的价格和服务。为了做好货运保障,商务部邀请各港区各级领导多次到淮海集团参观,深挖港口的各项服务,确保出货的保障力度。同时,商务部加强与铁路部门的业务往来,争取丰富的货运支持。

  加快适应国际大势、顺应国际需求已成为“必修课”,淮海跨境电商公司坚持多种发运组合方式,保证了所有货物的准时、及时发出。

  广泛开展业务,实现价值经营

  2021年,淮海跨境电商公司商务部积极拓展思路,推动报关业务平台化,引进与互联网平台的合作,实现以在平台上自主申报代替以往借助货代公司报关这种复杂的方式,既简化了流程,又降低了费用。同时,淮海跨境电商公司贯彻实现价值经营的战略要求,实行阿米巴经营模式,缩小独立核算单元。

  值得一提的是,商务部作为其中一个单元,对内、对外提供货代业务服务,去年顺利完成了第一笔与航运企业的直接定舱业务,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降低了运营成本。2022年,商务部将继续推进此项工作的开展,争取和多家航运企业建立业务往来,全面开花,创造更大的价值。

  船到中流当奋楫,2021年,该公司商务部被集团评为优秀集体。回望奋斗的初心与亮眼的辉煌,2022年,商务部将一鼓作气、真抓实干,以价值经营为导向,推动全体员工的学习计划,打造学习型团队,贯彻“五化战略”,全面强化产品、营销、管理三大平台能力的保障,加快构建数字化新型商业模式,抓好部门规范经营实现价值经营改革,为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继续努力。(张玮)

标签:航运企业;出货;跨境;集团;港口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