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江苏宗申车业一班组荣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
2022/05/10 10:16  新华报业网  

  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江苏省总工会授予江苏宗申车业徐州分公司总装制造部装配一线“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一个装配一线班组,何以被授予升级工人先锋号?

  领军班组,创新进取争做标杆

  2018年8月,江苏宗申车业徐州分公司装配一线正式组建,班组现有员工34人,平均年龄32岁。作为一支勇于创新进取的年轻团队,在生产过程中,装配一线班组成员形成了以老带新,强帮弱,互帮互学,取长补短的良好氛围。在班组管理方面,做到了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和群众化,各种原始记录和台账记录准确、完整。如出勤记录、技术资料、产量记录、质量返修率及互检等原始记录准确无误反映了“先锋班组”的劳动纪律严明、质量上乘和民主作风。

  “获得荣誉的装配一线算是集团旗下优秀团队的缩影!”徐州分公司总经理张玉海表示,一直以来,总装制造部以全员安全意识、全员质量意识、以创“一流工作、一流团队”为目标。作为总装制造部的领军班组,装配一线更是以现场管理为载体,不断在强化班组管理实效、降低各类实物成品指标方面下功夫,积极开展全体员工技能训练、技术评价等活动。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装配一线作为公司的“模范标杆”,总装班组中的佼佼者,该团队以建立班组文化、安全文化为着力点,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和工作积极性:在班组学习方面,常年组织人员积极学习工艺技术,坚持每月两次的技术培训,对工作中的疑点难点和问题解决进行集中讨论学习与攻坚克难;在安全培训方面,定期组织安全教育培训,时刻灌输“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意识,并组织人员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认真检查分析安全问题并指定防范措施,贯彻“三不放过”原则。

  坚持“四高”,挖潜增效屡获嘉奖

  “严是爱,松是害。装配一线是一支充满朝气阳光、敢打硬仗的攻坚团队,从班组创建至今,这句话始终被牢记。”90后班组负责人韩建超说,组建之初,装配一线将开展“创建先进班组、争当工人先锋号”活动列为班组管理的目标和重点工作,通过从“要我高质量”主动转变为“我要高质量”,坚持遵循集团“高目标、高举措、高标准、高效益”的理念,不断创新班组生产管理模式。

  在“班长”韩建超眼里,班组的每一名同事都各有特点、各有专长、各有潜力。为了增进全员本领,班组会定期进行爱岗敬业宣传教育,逐步改变了部分员工存在的习惯性陋习,同时在深化员工素质,提高员工的综合业务技能方面下功夫,实施“一线员工培养成专业技能人才,将专业技能人才培养成岗位先锋”的双重培养模式,努力打造一支不怕苦、作风硬、敢打敢拼、能打胜仗的队伍。

  凭借不断提高自身要求、严把质量关口、拓宽精品工程、创造高效业绩,装配一线先后于2019年被评为公司“优秀班组”、2020年被评为公司“先进班组”、2021年被评为公司“示范班组”、2021年被评为“徐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此次,在取得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后,班组人员一致表示,继续以荣誉为起点,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平凡之中铸造非凡,不断提升集团品牌在广大用户心中的产品力和影响力。

  砥砺中成长,淬炼中前行。荣誉的接踵而至,将激励集团全体干部员工不断增强“厚德敬业、创新进取、多创价值、知恩图报”的企业精神,为奋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再接再厉。

  (张玮)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