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如何打实“吸金力”?二季度“开门红”的方向来了
2022/05/11 14:44  新华报业网  

  环境风云莫测,市场瞬息万变。从3月下旬至今,国内本土疫情再度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且迅速波及制造行业“半壁江山”,也让本应是开工“冲刺季”的我们被迫按下“暂停键”。

  随着上周末徐州行程卡“摘星”的喜讯传来,各地对复工复产不断做出部署,集团在短暂的养精蓄锐过后,变被动为主动,以“量、质、本”为中心,上下齐心推进复工复产,确保高质量的二季度“开门红”。

  埋头干好自己事

  对内场质量“没商量”

  本轮超出预期的疫情“倒春寒”,促使各行各业更加注重练内功。“实现高质量,才能创造高价值。毕竟在制造行业,经销商要的是产品质量,客户用的是产品质量,市场靠的还是产品质量。产品质量高,市场满意度就高,就会拉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为中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百亿规模企业、江苏省优秀民营企业——集团董事长对抓严抓实“质量”二字视为永恒的任务。

  抓发展必然抓产品,抓产品必然落到抓质量上。今年3月,集团先后举行了淮海品牌线服务营销峰会和宗申品牌线(线上)服务营销峰会,全方位展示了淮海和宗申品牌的全品类产品,增强了经销商对产品的认知度,扩大了品牌的影响力。两次服务营销峰会期间,董事长亲自带队仔细观摩参展产品,分别就产品的造型、设计、性能、结构、工艺、材质、配置、色彩等问题与研发负责人作了交流指导。主题只有一个:产品质量是企业的命脉!“在淮海什么问题都好商量,唯独质量问题‘没商量’。今朝的高质量,明天的大市场——淮海厂区最醒目的大字标语,一直深深地印在淮海人的脑海里。”董事长指出,多年来集团始终把“质量”作为提高产品品质的第一要素,不断强化“质量不达标的产品是废品”的观念,紧紧依靠质量占领市场、依靠品质创造品牌。

  “含金量”就是“吸金力”

  对外配物资质量“不让步”

  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产量追上来。“我们也是深知,只有配套件质量好,整车质量才有保障;整车畅销市场,大家效益都好。”一些外协厂家反映,与“淮海”合作,不仅企业像模像样了,而且提高了生产档次和管理水平,这个收获是没法计算的。

  “外协、外购零部件的质量、价格、交付周期等,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整车的质量、成本和生产周期。一直以来,我们协同供应商抓好产品经营战略的落实,形成强大的产品经营力,把几百家零部件配套厂当作淮海的一个车间或一个分厂看待。”董事长强调,在与供应商合作过程中,集团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如果质量有问题,决不降低标准凑合、绝不让步使用。

  打好手中“王牌”

  对出口件质量“不含糊”

  现代经济是一个开放的世界经济,国际贸易是每个国家发展经济不可缺少的条件,而质量则是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是参与市场竞争的资本。在“走出去”的进程中,集团坚持更大力度的提档升级,严格按国际标准生产,按国际规则运作,以提高发展的内外联动性和抗风险能力,在全球这个坐标系中寻求参照、确立标杆、找准位置,从而扩大经营、磨炼队伍、壮大企业。

  近年来,淮海国际贸易根据出口地的风土人情,对产品不断优化,在配置上增加具有境外民族特色的元素,铸就卓越不凡的品质,持续满足当地客户的需求。目前,集团已拥有全球300多个网点,3个海外生产基地,产品已出口至全球107个国家和地区,进一步提高了中国微型车辆企业在国际市场竞争力。尤其在疫情巨大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环境考验之下,集团携手产业链“联盟战友”、全球“合伙人”上下同心,咬紧牙关稳住生产经营基本盘,为中国微车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恢复正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当下制造业迎来了自身发展的新一轮高潮,而国际市场则是检验品质革命成果的‘试金石’。”董事长强调,集团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理念,以兼容并蓄的胸怀,瞄准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的中高端,构建产业链上下游联盟,加快实施“一带一路、海外发展”战略布局。

  火红的五月,集团上下冲刺二季度“开门红”,再度奏响“追梦旋律”。无论生产一线、还是营销网络,都将高质量作为“生命线”,坚持“今天的高质量 明天的大市场”不动摇,从主战场、主阵地到“一带一路”建设继续取得新成效,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未来,“淮海品质”将带着这份使命与责任,在国际舞台上不断展示中国匠心。 (张玮 宜明)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