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苏州张家港工行携手凤凰镇向“美”而行 “共建共商共享”江南美凤凰
2022/07/01 15:31  新华报业网  

  认购1万箱桃子、整村授信4.5亿元……6月29日,苏州张家港工行与凤凰镇举办了“共建 共商 共享 携手建设江南美凤凰”战略合作活动暨“梧桐成长计划”党建共建项目发布会。

  这次合作,标志着凤凰镇与苏州张家港工行将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在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双方将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着力构建“党建+金融”深度服务新模式,推动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打造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的“政银”合作新典范。

  惠民“精准化” 数字金融促进乡村振兴

  凤凰水蜜桃凭借其上乘的品质和悠久的栽培历史,一直都是凤凰镇的“致富果”。眼下水蜜桃已经迎来了成熟季,如何销售成了所有桃农最关心的事。

  “我们非常需要金融来助力,给到我们更多的资源。”凤凰镇副镇长徐丹芸说出了许多桃农的心声。因为消息不对称等因素,许多桃农的营销方式十分单一,可以说他们是最需要数字金融扶持的一部分人,也是最不了解数字金融的人群。

  苏州张家港工行与凤凰镇多年合作以来,一直关注桃农的生存环境。从最初的深入桃农、帮扶桃农,到2021年7月该行与凤凰镇、沙洲职业工学院正式签约“售桃先锋”党建共建项目、同年8月该行与凤凰镇在2021年凤凰“桃管家”上线暨数字农业产业论坛上,共谋数字金融赋能乡村振兴,该行一直在思索如何使桃农利益最大化。

  “甜蜜蜜·乐‘桃桃’”凤凰水蜜桃销售项目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作为该行与凤凰镇战略合作签约活动中重要的一个环节,“甜蜜蜜·乐‘桃桃’”无疑让现场掀起了一波小高潮,该行不仅在现场认购1万箱水蜜桃,也宣布将通过“一分购”活动,助力销售水蜜桃。

  “甜蜜蜜·乐‘桃桃’”凤凰水蜜桃销售项目正式发布、认购仪式

  接下来,线下,该行会深入各水蜜桃购销点,开展帮扶工作,并现场为桃农办理支付结算业务。线上,该行将通过工行优质资源平台,帮助桃农拓宽销路,缓解桃农的销售压力,让凤凰水蜜桃销往全国各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今年该行还计划投放10亿元项目贷款,助力水蜜桃智慧化转型升级示范园区项目建设,通过数字金融改善水蜜桃的产业资本环境。

  帮扶桃农只是该行助力凤凰镇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工行张家港分行以兴村、兴业、兴农、兴居四大板块为切入口,创新“工银兴农通—美丽乡村贷”整村授信方案,将为凤凰镇辖内村级经济体提供单户融资最高3000万元(含),整体融资共计4.5亿元。凤凰镇农户、个体工商户、企业等相关乡村振兴主体将获得该行提供的存款、贷款、家庭理财等综合金融服务。

  政策“深层化” 个性化定制支持乡村振兴

  苏州张家港工行不仅与凤凰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还与凤凰镇两家骨干企业签署了金融合作协议,对凤凰镇安庆村、清水村、支山村进行“银企”结对共建授牌,每个村都获得了整村授信3000万元。

  当前,凤凰镇正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沪苏辐射圈,港城南大门”,奋力争当“苏州市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镇,“希望各行政村、各企业全力抢抓此次合作契机,主动靠前、积极参与,借助金融惠农、金融惠企的强劲‘东风’,持续加快实业报国、富民兴村步伐。”凤凰镇党委书记王卫民期盼该行一如既往支持凤凰发展,进一步丰富金融产品、创新服务模式,为凤凰“创新转型加速”事业提供更精准、更高效、更及时的“金融支撑”。

  共建共商共享 张家港工行 凤凰镇战略合作正式开启

  作为金融机构,该行长期以来与凤凰镇一直保持着十分紧密的伙伴关系,已在多个关键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近年来,该行作为首家银行为凤凰镇审批“三优三保”项目贷款,迄今累计投放三批贷款,共计12.19亿元,提款2.2亿元;为支持景区维护和升级改造、支持凤凰镇城市更新,该行投放特定资产收费权融资3亿元;同时,该行为凤凰镇审批城市更新项目贷款20亿元,截至目前累计提款5亿元。

  “这次战略合作活动将对双方扩大更深领域、更高层次的战略合作,构建互信共荣的新型合作关系,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工行苏州分行副行长赵霆如是说。

  一直以来,该行主动对标“国家所需、金融所能、工行所长”,积极实施城乡联动发展战略,推进金融服务从城市到乡村的全面覆盖延伸,已实现张家港市全部乡镇合作全覆盖,累计投放村级机构普惠融资超4亿元,通过不断完善乡村金融服务体系,提升乡村金融服务效能。今后,该行将进一步发挥资源禀赋,围绕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美丽乡村等重点工作,持续提升乡村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在乡村振兴场景建设和应用中展示工行担当、推进工行服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帮扶“多样化” 社会服务温暖乡村振兴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我们也希望通过‘梧桐成长计划’推动工行和凤凰镇进入更深层次的共建发展。”苏州张家港工行党委书记、行长顾佳伟说。

  一直以来,该行与凤凰镇坚持党建引领,合作项目不断向党团共建、志愿服务、退役军人慰问等方面多点辐射。下一步,“梧桐成长计划”党建共建项目将围绕五大服务板块,即“同‘新’益站、‘童’路护行、同城友爱、同力助企和同话未来”,构建“党建+金融”服务新模式,推动政务及金融服务向基层延伸全面落地。

  “梧桐成长计划”党建共建项目发布仪式

  同“新”益站是为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货运司机等群体打造“凤小哥”驿站,将免费为从业人员提供歇脚、饮水、热饭、充电等暖心服务;“童”路护行一方面是组织工行的党员们为凤凰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提供交通安全护行服务,另一方面通过加强银校互动与合作,常态化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同城友爱是该行和凤凰镇形成的志愿共建模式,在美湖志愿、洁美社区、凤凰山环保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同力助企除为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外,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让“金融活水”流向真正有市场、有前景、有技术、有竞争力的企业;同话未来是链接职能部门,用论坛的形式解读政策热点,掌握政策新动态,同时收集问题清单,及时处理反馈。

  在支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苏州张家港工行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下沉服务重心,聚焦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和人民群众反映迫切的金融需求,围绕“企盼、农情、民生”,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全面助力“江南美凤凰”建设,结出更多、更实、更美的硕果,美美与共,一起向未来!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