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红色行”添活力!这场“党建+”活动收获满满
2022/07/04 11:22  新华报业网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淮海控股集团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走进徐矿集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党性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员的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烈日炎炎,暑气逼人,却挡不住淮海人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的热情。在集团党委书记安继文带领下,广大党员统一着装,手持党旗,整齐列队来到烈士纪念塔前,向淮海战役牺牲的烈士敬献花篮。

  随后,全体党员带着对先烈们的缅怀、敬仰之情,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以庄严的宣誓,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使命担当。全体党员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深入了解淮海战役的伟大意义,再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的精神,今后要把学习先烈精神进一步内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在本职岗位上要扎实工作,发挥带头作用,为集团的事业发展助一臂之力。

  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离开纪念馆,全体党员走进徐矿集团开展党建研学活动,受到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的热情接待。

  在深入了解徐矿历史沿革、转型发展、产业布局及党建品牌情况后,安书记称赞百年徐矿有着纯正的红色基因,是中国民族工业的启蒙、煤炭工业改革的先锋、国企转型升级的典范。徐矿集团坚定不移服务全省能源安全保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徐矿集团党委团结带领四万职工,实施党建‘五大工程’锻造强劲引擎,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互促并进,破解了‘三大难题’,创出了‘三大样本’,打造了全国转型样板、管理标杆和改革示范,徐矿集团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效,是淮海学习的好榜样、好标杆。”安书记说,尤其是具有徐矿特色的“五满”理念与淮海的“敬党爱人、兴业报国”战略理念、“厚德敬业,创新进取,共创共享,共同富裕”价值观高度契合,此次党建研学活动的举行是深厚友谊的良好延续,未来双方可以依托各自优质资源,在党建共建、品牌提升等方面发挥合力,同频共振,相融共进,共赢未来。

  学习交流中,冯兴振书记对淮海控股集团广大党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冯书记指出,徐矿集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红心向党、忠心爱党、全心为党,实现了从稳下来、走出来、好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在绿色转型新征程上,徐矿集团将不断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效,精心打造“徐矿红”党建品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为中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淮海控股集团深耕制造行业40余年,是淮海经济区民营企业的标杆,非常了不起!” 冯书记说,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增进互信,共同探索党建引领实体产业发展新路径,携手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下午,淮海控股集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教育大会,共同庆祝党的101岁生日。会上,徐州市委党校原副校长王国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张玮 宜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