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人与城共成长,赓续奋斗之梦“城•长——人民城市主题艺术展”开幕
2022/12/05 16:38  新华报业网  

  城市的发展与人的成长,皆源于不懈的奋斗,这是一个属于人民的时代,也是属于人民的城市,奋斗之梦在岁月中赓续,年轻一辈终将扛起奋进新时代、建设人民城市的大旗,积极正向的引导与教育将点燃这些新生活力。11月26日,“城•长——人民城市主题艺术展”在上海艺术百代美术馆开幕,成为传承城市精神,激励奋斗梦想的又一积极实践。

  “城·长——人民城市主题艺术展”正式开幕

  艺术魅力交融城市精神

  据了解,奋斗系列美育展览首次展览为去年举办的“奋斗——新中国岁月回响”,该展览以百年百作艺术化再现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颂扬不因时代变化而褪色的奋斗精神,彼时引起社会各界奋斗者的强烈共鸣。如今,奋斗系列美育展览续写奋斗故事,落地“城•长——人民城市主题艺术展”,则将以艺术魅力唤醒城市记忆,更与城市精神交融,激发出新时代的奋斗新力量。

  “城·长——人民城市主题艺术展”观展现场

  优秀的艺术作品,既折射着时代的面貌,也鼓舞着奋斗的脚步。本次“城•长——人民城市主题艺术展”以艺术方式延续新时代奋斗精神,汇集广大艺术家、高校师生创作的逾130件主题性艺术创作作品,从“上海样本”到“千城竞发”,多元展现新时代美育成果,讴歌人民城市建设新风貌,着力为上海330万师生打造″塑造城市精神,传递奋斗梦想″的美育大课堂。

  通过特色鲜明、内涵深厚的艺术作品,可以感知父辈的生活、感受当下的生活、展望未来的生活,艺术的力量助推着人民城市理念的传播,也引发更多的情感共鸣,让城市自信在更多人心里生根,弘扬城市精神,传递奋斗梦想,对于广大的青少年而言,更在浓郁艺术氛围与深厚的城市精神当中,树立起远大志向,坚定文化自信,赓续奋斗精神。从展现红色精神的《永不褪色》到展现城市劳动者风采的《鞍钢的修复》;从多维呈现上海城市精神面貌的《外滩风景》到展现各地城市特色风情的《五城奏》,优秀作品展现出神州大地人民城市建设中“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城市风貌与城市精神。

  “城·长——人民城市主题艺术展”观展现场

  对话青少年共创人民城市

  青年之志即为城市未来,本次展览作为上海市教委参与主办的重点文教结合项目,通过优秀艺术作品、创新展陈形式,并以多媒体视听体验、场景互动、线上VR看展、线下阅读、文创衍生品等多种形式,用艺术与青少年展开深度对话,传递为人民城市美好未来而奋斗的精神,激发青少年共创新时代新未来的奋斗之心。

  在此次展览的参展作品中,有近20幅来自中国大学生创意节获奖大学生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以青少年创新的艺术审美增添年轻视角和青春活力,将创造的激情、使命担当注入到青少年的梦想和成长之中。

  值得关注的是,青少年是人民城市建设的生力军,也有着新时代独特的个性与新的视角,对话青少年的方式,同样在本次展览中得到更多元化更新颖的实践。据了解,主办方后续将通过系列活动邀请参展艺术家作为讲述者,从画作创作者与城市发展亲历者的视角与青少年一同分享“城·长”的故事。同时还将面向全市大、中、小学生开展“我的城市•我的家”人民城市青少年VLOG创意视频征集及“城市微改造”创意方案征集活动。

  为进一步扩大城市精神的影响力与优秀艺术作品的积极引导意义,展览后续还将选取美誉度较高的作品进行馆外展示,并采用红色大巴移动美术馆形式进校园、社区、商圈进行全市巡展,扩大辐射范围,强化城市精神文明建设。

  “城·长——人民城市主题艺术展”观展现场

  从“奋斗——新中国岁月回响”点燃奋斗激情,到“城•长——人民城市主题艺术展”接续奋斗脚步,奋斗系列美育展览同样在见证着、推动着新时代的更多新脚步,此次“城•长”展览将艺术与城市相交融,也将奋斗精神与城市精神相契合,由此驱动的奋斗力量,正将美好且具备无限可能的人民城市,从优秀艺术作品中的美好期盼逐渐照进现实。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