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荏苒岁月,葳蕤生香
2023/02/15 10:05  新华报业网  

  臧海连,女,1976年5月出生,如皋市东陈镇东陈小学德育处主任,中小学高级教师。三尺讲台,是她梦想的起点;一颗爱心,是她事业的灵魂;坚守乡村,是她此生的初心;放飞希望,是她终生的理想。

  缱绻岁月,拔节生长

  她是一个热爱生活、热爱事业的人。身为小学教师,从不怨天尤人,一心只想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将一个普普通通的小角色演好,散发自己的光芒。她勤奋好学,勇于开拓,锐意进取,把满腔热忱奉献给教育事业,始终秉承“本分做人、踏实工作”的信念,与时俱进,大胆创新,教育教学工作成绩显著。

  近年来多次在各级各类课堂教学竞赛中获奖;曾赴徐州、泗阳、南通经济开发区等多地开设送教课、展示课、专题讲座,并形成自己的课堂教学特色。2019年6月,在“一师一优课”评比中获“南通市优课”,在如皋市小学中层干部“信息化教学能手”竞赛中获特等奖;2020年4月,在严亚雄名师工作室战“疫”在线教学“情思课堂”系列课程研发中在线执教《神秘的“数字黑洞”》《数说“风口浪尖中的蝙蝠”》《遗嘱之谜》;2020年6月,在如皋市小学数学学科青年教师优秀课评比获一等奖;2022年9月,在如皋市融合教育优秀案例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臧老师立志成为一名科研型老师,从教27年以来,她总是以“着眼学生发展,立足高效课堂,植根科研兴教”为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点,不断追求专业成长。为了提高数学课堂教学效率,臧老师给自己定规矩:每天读书不少于1小时。华应龙、贲友林、张齐华、陈红杰创意课程与教学公众号是她时常浏览的网页;她及时记录着课堂上孩子们的节外生枝、激烈辩论、瞬间顿悟、精彩生成……

  她努力付出着,平凡闪光着。近年来,有多篇论文在省、市级期刊发表或获奖;积极申报主持市、县级研究课题。2022年3月被评为“如皋市学科带头人”。

  德润校园,续写情怀

  德育是学校生命力的源泉,是学生蓬勃向上的不竭动力。德育工作的灵魂是致力于学生人格素养、行为习惯的培养,体现着整个学校的办学理念与思想。作为学校德育主任,臧老师始终以大局为重,积极协调部门工作,形成教育合力。工作中,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生活中,她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热情主动;活动中,她与同事们团结协作,携手前行。加班加点是臧老师工作的常态,“忙里忙外、跑前跑后、走路生风”是同事们对她的评价。她说,虽然累,但有所得;尽管苦,却有所值。她总是努力做到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她时刻牢记德育工作无小事,事事皆育人。

  臧老师总能结合学校的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精心组织入学仪式、成长仪式、三好标兵竞选、美德少年竞选、童声百秒诵经典比赛……结合重大节日、传统节日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在臧老师的带领下,如皋市东陈镇东陈小学少先队大队部,于2018年被评为“南通市红旗大队”;东陈小学2019年获得“南通市文明校园”的光荣称号。臧老师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如皋市优秀班主任”“南通市优秀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如皋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并多次获如皋市教育局嘉奖,被如皋市政府记三等功一次。以臧老师的一天为视角拍摄的视频《乡村小学的一天》在学习强国江苏平台发布。

  栉风沐雨,开启新征程

  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流,群峰之上,才觉长风浩荡。面对成绩,臧老师总是很淡然。她说,教育是一门灿烂艺术,是一门良心学问,值得我用一生去钻研、去解读、去践行。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近年来,她积极申报并成功加入了江苏省如皋市乡村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培育站,在工作站,她潜心学习、热情参与。

  臧老师常说,“独行快,众行远。同学习、共成长,才是一个团队应有的精神面貌。”因此,她主动联络、多方协调,促使苏教名家培养对象、江苏省特级教师严亚雄名师工作室与东陈小学成功牵手。有机会感受名师风采,聆听大师教诲,实现个人成长,老师们激动万分。

  荏苒岁月,葳蕤生香,臧老师用责任与担当、勤奋与奉献、深情与智慧谱写着属于她自己的教育诗篇。

  (徐亚群)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