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苏州工行首批落地跨境金融平台融资授信业务
2023/02/23 11:33  新华报业网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提高外向型企业融资便利化,国家外汇管理局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推出“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并于2月20日在苏州开展试点。工商银行苏州分行作为首批试点银行之一,系统上线当日就成功对接了多家外向型中小企业融资授信业务,以实际行动做好金融稳外贸稳外资。

  “银企融资对接”业务能高效实现银企的互联互通,一方面,企业可通过“数字外管”平台自主开通跨境平台业务,足不出户就可向银行发起融资授信申请,提升融资效率。另一方面,银行能安全便捷的获取企业融资诉求和信用信息,结合企业实际业务情况,有效为企业提供授信支持。

  某从事精密铝合金制造的外贸企业,近期外贸订单回升,备货需要大量的资金,在获悉“银企融资对接”功能上线后,通过该功能发布了融资需求,苏州工行接收到信息后,第一时间与企业线上对接,并根据企业综合生产经营情况核定了融资授信。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外管局的这个融资渠道很便利,工商银行的服务对接快、效率高,有了银行信贷支持,我们抢订单的信心更强了”。

  近年来,苏州工行持续提升国际业务服务质效,依托集团优势,强化跨境联动,创新开展面向外贸外资企业的全球供应链服务。2022年,该行累计发放跨境融资近200亿美元,同比增幅26.38%,为200家小微企业发放7亿元“外贸e贷”“跨境贷”等跨境融资产品。

  据了解,工商银行在2月3日发布了“春煦行动”服务方案,全方位提升跨境结算、跨境投融资等金融服务。本次“银企融资对接”平台上线并成功落地首批融资授信业务,为苏州工行下一步加大“银企融资对接”场景宣传推广力度、创新跨境融资产品和探索数字化在国际业务方面更多应用提供了可借鉴案例。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