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从春天出发|激活数字经济澎湃动能 2023金鹰Demo Day路演项目启动
2023/02/23 15:32  新华报业网  

  2月22日下午,由南京市建邺区江东商贸管委会指导,南京金鹰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杭州天使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办,江苏高校创投俱乐部联盟、南京金鱼嘴每日路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金鹰Demo Day路演项目启动会”在金鹰未来世界科技馆顺利举办。启动会后同步开展2023年首期路演——「数字引领生活」2月主题路演活动。

  金鹰Demo Day,是金鹰科技面向深科技创客群体的投融资路演品牌。路演会以“资本和产业对接”为核心,开放金鹰生态企业及行业合作伙伴的需求,协助创新创业项目链接产业上下游,促进双方业务交流合作,加速企业成长。

  长三角地区数十余家创投机构投资人、行业专家、产业专家齐聚金鹰世界55楼,活动由江苏高校创投俱乐部联盟秘书长吴舒主持,南京市建邺区副区长孙安、南京金鹰国际集团副总裁丁毅、杭州天使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小伟出席并致辞讲话。

  南京市建邺区副区长孙安发表了以《创新创业·凝聚建邺》为主旨的演讲。“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良好的营商环境也是区域发展的持续吸引力。近年来,建邺区作为南京现代化国际性城市的中心,从自身发展定位出发,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积极打造国家东部地区的金融服务中心,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起到重要作用。建邺高新区关于提升创新能力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希望科创型企业和建邺同呼吸、共发展;建邺区逐渐摸索出一套真正推动城市经济和项目招引、产业培育、投融体系、创新能力协同发展的道路。

  杭州天使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小伟提出专注创业创新,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自成立以来,天使湾投资团队依托自身15年互联网创业的行业经验和人脉积累,秉持着创投务必让世界更美好的原则,坚持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同时也表示对南京这座城市未来潜力的高度认可,希望能认识更多优秀创业者、投资机构、合作伙伴,并通过信任支持激发双方的无限潜力。

  作为主办方,南京金鹰国际集团副总裁丁毅介绍了金鹰国际集团在贯彻ESG理念的同时,努力发挥平台优势、搭建生态系统,分享了科技集团在业务发展转型中所打造的“科技、科创、创投”三轮驱动模式,更通过金鹰Demo Day项目路演可以大幅提升创业项目的投融资对接效率,也同步为金鹰创投遴选一批优质的培育、投资标的,充分开发金鹰生态企业及行业合作伙伴的创新需求,扎实推进未来产业基地孵化服务建设。

  金鹰科技与天使湾创投战略合作签订仪式,并宣布天使湾创投中心挂牌金鹰未来产业基地

  会上,金鹰科技与天使湾创投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携手在项目路演、载体运营、孵化器管理、基金投资,以及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构建互利共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宣布“天使湾创投中心”将在金鹰未来产业基地落地授牌,助力未来产业基地孵化服务建设。

  金鹰科技与江苏高校创投俱乐部联盟、金鱼嘴每日路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金鹰科技与江苏高校创投俱乐部联盟、金鱼嘴每日路演分别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各方表示将积极协力通过科技政策宣讲、科技项目路演、科技企业及人才交流等多种方式,为辖区企业链接政策、金融及产业上下游等方面的资源,促进企业互补协作,从而进一步优化自身科创产业布局。

  项目路演环节以数字经济产业方向做阐述,项目负责人从核心团队、产品技术、主营业务、运营模式、核心竞争力、市场前景分析和管理背景等方面,向评委们和观众们讲述自身企业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规划,全方位展示了自身项目的技术质量、发展潜力和未来前景。

  路演项目①《小鲸灵-大件跨境电商数字化供应链服务平台》

  路演项目②《星群-职业教育web3.0联盟网络》

  路演项目③《VSWork-元宇宙引擎》

  路演项目④《AI体育实验室-人体运动学数据采集分析服务商》

  路演项目⑤《因健康-D4C远程心血管健康管理综合服务平台》

  来自金鹰及生态合作方的专业评委现场点评,并为得分最高的《VSWork-元宇宙引擎》、《小鲸灵-大件跨境电商数字化供应链服务平台》路演项目颁发金鹰Demo Day路演“最具投资价值项目”奖项。

  会上自由交流环节,参会企业和机构纷纷表示活动为投融资双方提供了展示和互动的机会,通过此次融资对接活动,项目方与投资机构充分交流,进一步拉近了两者之间的距离,提高了融资对接效率,拓宽了企业投融资渠道。

  会后,到场嘉宾一行在金鹰未来世界科技馆进行参观。作为金鹰30周年创新转型升级的展示空间,以“科技应用”与“环境治理”为主题,兼顾艺术美感与信息展示,集中呈现了金鹰携手生态在绿色低碳、高效节能、生命健康、智慧建筑等领域的研究及践行成果,成为科技赋能绿色建筑建设的典范。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