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苏州工行成功投放首笔“种植e贷”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2/28 10:35  新华报业网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在涉农领域持续加快产品业务创新,主动对接金融需求,倾力扩大信贷投放,以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近期,该行吴中支行成功为辖内茶叶种植户办理首笔“种植e贷”业务30万元,实现该业务领域从无到有的突破,为涉农普惠金融的发展找到了新的突破。

  据了解,“种植e贷”是工行基于土地权属、种植规模等经营情况,为农业种植客户打造的专属融资产品,该产品支持农户和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申请办理,根据单个经营周期设置,一般不超过3年,最长可至5年,随借随还,单户融资额度原则上不超过300万元,采用足值有效押品抵质押或强担保的,可提高至1000万元。该产品能满足农作物生长周期内各环节的资金需求,具有场景适配度高、客户覆盖面广、业务额度大、融资周期长、审批快速线上提款等特点,可以有效解决农业种植领域的融资难题,是工行深耕农业种植场景、提升乡村客户融资可得性的又一有力举措。

  “种植e贷”推出后,苏州工行迅速确立以本地区主要农产品之一“茶叶”为切入点,以“碧螺春”茶叶主产地东山镇所在二级支行为试点,先行先试,加快“种植e贷”落地。为尽快突破业务的空白点,该行信贷工作人员梳理走访当地茶叶种植户,介绍“种植e贷”的产品特点,从资料的准备到业务的办理,全程对客户悉心指导,及时消除客户业务办理中所遇难题。同时,苏州工行积极优化流程,缩短了业务流程上报、审批等各业务环节时间,极大地提升了服务效率,获得客户好评。

  该业务的成功办理,满足了当地茶叶种植户资金需求。下一步,苏州工行将认真总结这次业务办理的成功经验,选派业务骨干加强本地农作物市场调研,做到普通农作物与本地特色农作物一齐抓,在全辖范围内复制推广,将“种植e贷”打造成工行助农惠农的明星产品,持续推动普惠业务全面发展,与广大农民群众共同谱写乡村振兴金融新乐章。

  据了解,近年来,苏州工行在工银“兴农通”乡村振兴品牌下,聚焦乡村建设、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和农民富足富裕,围绕兴村兴业兴民建设覆盖“三农”的金融服务模式,以整村授信、特色场景化融资、涉农数字供应链、兴农通APP线上渠道等融资+融智的综合化服务,构建涉农金融服务体系,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主力银行、乡村客户满意银行。至2023年1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超1600亿元,较年初新增153亿元,其中普惠涉农贷款余额超116亿元,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苏州样板提供了强有力的工行支撑。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