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永远的雷锋 时代的榜样丨泰兴市开展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主题活动
2023/03/03 11:30  新华报业网  

  3月2日,“永远的雷锋 时代的榜样”泰兴市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主题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泰兴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红霞出席活动并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及岗位学雷锋优秀代表颁奖授牌。

  时光荏苒,转眼已过60载,雷锋精神依旧在一代代人之间接力传递。学雷锋日主场活动以雷锋精神为魂,用朗诵、歌舞、情景剧、事迹宣讲等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弘扬雷锋精神、致敬时代先锋。情真意切的表演催人奋进,现场掌声不断,观众更是被节目中的凡人善举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多行善事,为社会增添更多正能量。

  活动在《我就是雷锋》慷慨激昂的朗诵声中拉开序幕,不同行业的志愿者走上舞台,用青春和热爱表达了争做新时代雷锋的坚定决心。音诗画《雷锋叔叔,我想对你说》穿越时空的对话,生动再现了60年来记忆深刻的雷锋故事,追寻雷锋的足迹,感悟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雷锋精神必将激励一代代泰兴人昂扬向上。

  新时代雷锋故事宣讲节目《“麻风村”的“一点光”》里,宣讲志愿者用真诚朴实的语言将全国“最美志愿者”高玲无怨无悔照顾麻风病老人14年的感人事迹娓娓道来,虽然她离开了我们,但“高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会继续传承她的爱心,继续践行雷锋精神。歌伴舞《你好陌生人》以其平实的歌词、动人的旋律,向观众传递出温暖而又坚实的力量,以何健忠为首的优秀志愿者代表在悠扬的旋律中明心迹、表决心,现场观众备受鼓舞。

  凡人善举点亮道德星空,近年来,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的志愿服务在泰兴已经蔚然成风,涌现出了一大批默默奉献的学雷锋先进典型,活动中隆重表彰了2022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及岗位学雷锋标兵,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走深走实。

  一群人守护一座城,一座城致敬一群人。为了让志愿者更好发光发热,形成尊重志愿者、尊崇志愿精神的社会氛围,泰兴市推出首批志愿者礼遇清单,真情付出的志愿者可以享受保险礼遇、健康礼遇等服务,充分体现了全社会对志愿者的尊崇和关爱。在这特别的日子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为首批“泰兴市志愿者礼遇联盟爱心单位”授牌,感谢他们对志愿者的守护,同时也期待更多爱心单位和企业加入到礼遇志愿者的行列中。

  主场活动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大合唱声中缓缓落幕,全体起立,共唱主题歌曲,老中青少四代志愿者同台亮相,新时代雷锋精神在昂扬的氛围中接续传承,“红领巾”志愿者推动雷锋精神在一代代泰兴人的赓续传承中开枝散叶、发扬光大。

  在一楼活动区,泰兴市“杨根思消防”“春风助残”“树人”“延令社工站”等19支特色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打鼓说唱理论宣讲、阅读推广、环保小立方、戏曲传唱、生命阳光救护培训等内涵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大爱东润”爱心义卖公益市集吸引了很多热心群众前来参与,孩子们通过将闲置物品、原创作品进行义卖,筹集经费捐助到结对帮扶的农村小学,帮助他们开展爱心夏令营、周末陪伴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泰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同步组织收看了主场活动,并依托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掀起学雷锋的浪潮,让雷锋精神常存常新。

  除此之外,2023泰州市学雷锋主题月活动泰心站暨“桥,这群青年”古镇公益挑战赛在黄桥镇大梦想城志愿服务驿站举行。活动举行了“星桥助学基金”揭牌,爱心企业捐赠活动,“梦想改造+”主题朗诵,青春公益跑等活动。黄桥镇团委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搭建“青春有我 社区报道”平台,围绕“桥,这群青年”公益IP品牌,在“梦想改造+”“青仔公益暑托班”等活动中实现青春圆梦,聚焦社区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需求,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永远的雷锋,时代的榜样,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如今在泰兴城乡,21余万名实名注册志愿者、1258个志愿服务组织活跃在各行各业,他们将踔厉奋发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任冬琴 徐路 汪斐)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