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苏州太仓工行获评2022年度太仓市“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综合评价(银行业)第一等次”
2023/04/03 11:58  新华报业网  

  3月21日,太仓金融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凝聚发展合力,创优金融生态,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会上发布了太仓金融高质量发展报告,对2022年度太仓金融工作突出贡献单位、金融机构综合评价先进单位等一批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其中,工商银行苏州太仓支行获评2022年度太仓市“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综合评价(银行业)第一等次”。

  2022年以来,太仓工行聚焦金融惠企惠民,加大重点项目、重点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扎实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累计投放人民币对公贷款176.76亿元,投放项目贷款14笔,金额33.86亿元。该行针对区域内广大中小企业金融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加快普惠贷款投放,通过积极落实特事特办、开通普惠业务绿色通道,为客户纾困解难,依托“e抵快贷”产品,为某码头管理公司快速发放贷款500万元,助力物流运输业发展;结合“e企快贷”产品,为某金属钣金加工企业快速审批落地全国首笔1000万元全线上流程工业房产e企快贷;运用跨境贷业务,为辖内某金属制品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发放250万元贷款,便捷的流程、优惠的利率获得了企业的认可。该行通过一系列有力的金融服务举措,全力解决企业资金难题,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纾困解难。2022年末,太仓工行银保监口径普惠贷款投放67.23亿元,余额新增10亿元,助力市场主体稳健发展。

  同时,该行还以实际行动全面统筹国有银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积极推动民生消费领域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与太仓市中医医院协同联动,成功实现数币医院费用支付;联合太仓市委宣传部、苏州电影业协会推出数字人民币观影活动,实现全国首个县级市影院数币线上线下全覆盖场景;成功上线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依托网点以及自助银行服务区等阵地推进“工行驿站+”建设,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号召,开展海棠驿站、安康驿站、暖蜂驿站以及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息歇脚、防暑防寒以及各类便民服务。辖属弇山支行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成功获评2022年度苏州市“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未来,太仓工行将持续立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不断增强金融惠企惠民主动性,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