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党员冬训+联学共建”,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2023/04/10 15:49  新华报业网  

  近日,南京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与中共江苏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创新工作方式,以“党员冬训+联学共建”主题形式开展支部结对现场交流活动,市场监管食品监管工作人员现场解答食品生产方面疑难问题,积极回应企业需求,全力服务新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结对共建,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中,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向可口可乐第二支部赠送《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员常用党内法规及规范性文件汇编》等学习教育书籍。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双方支部开展交流座谈活动)

  拓展思路,共享党建资源。交流会上,江北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中共江苏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第二支部书记分别介绍党建工作情况及党建共建工作思路,并现场签订支部共建协议,在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实行党员群众资源互补、定期共同开展党建活动等方面达成共识。

  (双方支部书记签订共建协议)

  参观践学,现场答疑解惑。可口可乐第二支部带领机关第五党支部参观了可乐博物馆和食品生产线,介绍生产流程和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机关第五支部党员现场解答食品生产管理方面疑难问题,回应企业关于优化智慧监管信息上报流程、细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定等方面的需求。

  (共同参观企业生产线)

  业务指导,助推安全发展。作为非公企业党组织,可口可乐第二支部主要由生产和质量管理岗位骨干人员组成。机关第五支部结合非公党建工作实际,对企业库房、生产线、三本账记录情况进行现场指导,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免费为企业提供“定期体检”项目,帮助企业降低质量安全风险管控成本,共同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呼唤高质量党建。下一步,新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延伸至食品经营、高校食堂、药品流通等领域,努力做到党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不断推动冬训工作打开新局面、实现新突破。

  (苏航 王浩)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