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工行援手相助,94年债券成功兑付
2023/04/12 10:18  新华报业网  

  近日,工商银行苏州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分行营业部受理了一笔特殊业务: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拿着一张债券,咨询哪里可以兑付。

  “这张债券是1994年吴江建设318国道时,政府募集资金发行的。那时大家的生活还不富裕,但为了支持国家建设事业,我们吴江人还是拿出不多的积蓄买了一张又一张的100元债券。”老人说。

  该债券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由吴江市财政局和吴江市318国道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发行,印有“吴江市318国道吴江过境段建设资金”“壹佰元”等字样,虽已泛黄,但保存良好。据老人介绍,当时购买后就夹放在了集邮册内,时间一长也就忘记了,最近无意发现了这张债券,就到乡镇上的银行办理兑现,但多家银行都说没有银行印章,不是银行代理发行无法兑付。最后,老人只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工行营业部,希望工行能帮助解决问题。

  听完老人的解释,面对这张出生比自己还早的债券,该行“95后”大堂经理赶紧向老师傅们请教,得知这类债券在到期兑付集中期内可通过银行系统代理兑付,如今渠道早已关闭,银行确实无法办理。看到老人露出失望表情后,该行大堂经理忙把老人带到休息室悉心安抚,自己先后与多名行内老员工联系、向上级行咨询、拨打12345市民热线等寻找解决办法。经过多人提供线索,她最终得到了该债券可在吴江区财政局兑付的肯定答复,并把这一喜讯告诉了老人。老人对工行员工的热情服务大加赞赏,并询问如何乘坐公交车前往财政局。眼看天色渐晚,网点客户经理小徐当即提出开车护送老人前去办理。

  “太好了!工行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你们都是新时代的活雷锋!”最终,在小徐的陪同下,老人顺利办妥了兑付登记。区财政局工作人员告诉老人,债券本金和利息会直接汇至其名下的银行卡。

  地处吴江老城区的工行示范区分行营业部广大员工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面对老年客群的特殊需求,总是尽己所能给予他们“陪伴式”服务,让老年客户体会到“回家”的感觉。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