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宜兴新街街道陆平村:凝聚合力共“护苗”,书香阅读伴成长
2023/04/23 12:07  新华报业网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激励青少年及家长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书香阅读向未来童声礼赞新时代”世界读书日亲子诵读会暨“2023扫黄打非●护苗”主题活动在宜兴新街街道陆平村潘汉年故居举行。

  活动中,陆平村“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正式揭牌,并对第一批“护苗”志愿者颁发了聘书。志愿者中有法律从业者、有民警、有退休教师,还有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他们将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积极营造全天候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陆平村联合宜兴市潘汉年实验小学、宜兴市新街实验小学、宜兴市新街中学成立了“一陆童行”德育联盟,发布了2023年度“护苗”重点项目,为青少年提供护苗“大餐”。

  “一陆童行”德育联盟2023年度“护苗”重点项目包括五个方面:“强国复兴童心逐梦”系列亲子阅读观影活动以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为目标,举办爱国主义教育绘本阅读及观影活动,不断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红色故事汇”系列宣讲活动主要讲述潘汉年、潘梓年等陆平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讲好陆平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一陆童行护苗成长”系列宣传活动将依托志愿者、网格员等开展“扫黄打非”普法宣传;“童声嘹亮——陆平故事我来讲”暑期夏令营聚焦陆平红色遗址、红色故事,通过集中培训、实地研学的形式培养小小宣讲员,传播正能量;“陆平寻芳”沉浸式亲子乡村体验活动则利用村庄文化、空间与资源特色,让未成年人及家长体验田园生活方式,收获劳动的乐趣,放松身心,寓教于乐。

  在“扫黄打非”互动问答环节,小朋友及家长们热情参与,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近年来,环科园(新街街道)结合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积极推进“扫黄打非”深入基层,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陆平村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联盟单位及志愿者作用,守正创新、持续发力,切实增强村民抵制“黄”“非”的意识,切实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屏障。

  (熊小丽)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