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抢抓数字经济布局 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苏州工行首单制造业财资云项目成功落地
2023/04/26 18:04  新华报业网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在制造业领域进一步加快数字服务创新,全面对接制造型企业财资管理线上化、数字化升级改造需求,以“数字金融”助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通过上下联动、专业协同,该行成功于2023年3月末落地某工业智造企业集团工银财资管理云项目,实现苏州工行该项业务在制造行业“零”的突破。

  某工业智造是国内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制造提供商,在新能源汽车业内认可度极高,已成为特斯拉、蔚来等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的重要供应商。该企业集团成员遍布全国,合作银行众多,涉及银企操作系统繁多。随着企业进一步发展,财务管理成本较高、内部财资管理效率亟需优化提升的痛点逐渐显现。了解客户情况后,苏州工行迅速组建专家团队,为企业量身定制了工商银行财资管理云方案,并提供一站式技术服务支持。

  工银财资管理云,是工商银行基于场景设计模块化和交互界面定制化,为企业客户提供的“基础套餐+标准实施、选配模块+个性化定制”的灵活服务方案,可助力企业实现通过单一界面查询全量银行账户信息,使用一把Ukey、一台电脑完成所有资金收支管控场景,解决了企业上下游交易对手多、合作银行分散、资金交易量大、票据收付频繁等因素造成的内部资金流信息流匹配效率低、账户管理成本高等问题,极大地提升了企业内部财资管理效率,优化了内部资源配置,真正为企业打造了“金融+非金融”数字化全场景金融生态,在多银行财资管理领域具备独特优势,为用户带来更好服务体验。

  在推进该项目落地中,该行通过“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套计划、一跟到底”的项目管理模式,着力打造银企优势互补、开放共赢的金融生态标杆,推进“数字金融”促活数字化产业链生态场景进程。据了解,2022年以来,该行已成功落地生物医药行业多银行财资管理项目,为企业优化资金配置超2亿元;新增e企付B2B线上交易场景3个,年累计交易量超2亿元;为超过50家本地民营企业提供银企互联资金管理场景;通过银账通激活代理合作机构341户,触达终端客户1350户,累计代理生态拓户近1700户。此次首单制造业工银财资管理云项目的成功落地,标志着该行在推进制造业企业智改数转方面又有了可复制推广的新产品。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