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税宣春风进校园 青年筑梦话担当
2023/04/27 17:49  新华报业网  

  以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团委联合第七批税务领军人才、江苏省税务局、南京市税务局、南京审计大学于4月19日共同开展“税宣春风进校园 青年筑梦话担当”主题活动,通过青年税务干部与青年学子“共建、共学、共辩、共勉”的形式,营造知法、懂法、敬法的良好氛围,为推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注入“青动能”。

  初识:一堂党课,凝聚初心显本色

  “广大税务青年要‘与党同心’铸牢思想根基,‘跟党奋斗’扛牢时代之责,‘向党看齐’锤炼过硬品质,让青春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绽放绚烂之花!”南京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洁以凝聚青年共识的号召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南京市税务局机关团委书记张丽晔从人才强国战略、财税工作以及青年成长切入,结合带领税务青年与南审青年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参加活动的南京市浦口区税务局“浦税青语”青年学习社的青年们纷纷表示要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争做“有志、有为、有德”的青年,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共融:一场辩论,碰撞思维展风采

  “刚性执法能够更有效遏制偷税漏税等税收违法行为”“柔性执法贯彻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青年们结合工作实际与专业知识你来我往,辩论引人入胜,现场掌声不断。青春的思维在碰撞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税宣的氛围逐渐推向高潮。

  南京市浦口区税务局青年干部与南京审计大学学子两两组队,围绕“税收执法怎样做才能更好提升诚信纳税意识?是应该侧重于柔性还是刚性”的主题,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辩论赛。同时,活动现场以青年税收志愿者的视角展现税务工作与税费宣传服务的开展,让青葱学子们对税收工作有了更形象的认知。现场还播放了税收宣传月宣传短片,今年是税收宣传月走过的第32个年头,税务部门始终不变的是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变的是提供更加精准、更加智能、更加高效的指导和服务。

  展望:一次分享,共话未来有担当

  “我们要干一行爱一行,要不断接触新的领域不断学习。”国家税务总局督察内审司综合处副处长弓弢结合自己在税务多层级多部门工作的经历以及青海扶贫的故事,引导青年要在不同岗位上历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副处长曹佩浩更是以自己的税务故事,鼓励青年要迎难而上,做一个专业知识过硬、能吃苦打胜仗的青年。

  南京市税务局税收科研所所长商春锋分享了对于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的见解,并强调要加强与高校科研合作,共同做好税务学术研究。南京税务青年代表用自己的故事激励青年人心怀税收、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南审青年代表深受启发,并表示要多多参与到税收实践工作中,为未来蓄能充电!

  最后,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团委书记、人事司综合处(干部监督处)副处长魏然用“三堂课”总结了本次活动,他表示本次活动是一场普及税法知识的通识课,还是一场广泛凝聚共识的思政课,更是一场提升税务形象的进阶课。同时,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用税务蓝与南审蓝的交融,生动总结了本次活动,并用“青春须早为、作为、有为”鼓励青年在未来的路上团结奋斗,建功立业。

  南京市税务局将持续团结引领带动广大税务青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税收宣传月要求,将税宣春风吹进千万家,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注入新动能!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