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金基智造园 | 开启现代智慧园区的“新潮”模式!
2023/05/12 19:33  新华报业网  

  潮流与复古的碰撞、历史与现代的交融!

  5月12日,潮向MIX-2023新世代·智造节,一场政校企共建合作战略构想,一场与车有关的行业潮向对谈,一场都市先锋的跨界潮尚之旅,一场覆盖了十大主题业态的MIX新消费方式,于江苏智能制造新都市产业园精彩呈现。

  01.

  政校企合作助推建邺区高质量发展

  潮向MIX-2023新世代·智造节,由南京市建邺区商务局、南京市建邺区南苑街道办事处主办,江苏智能制造新都市产业园承办,南苑街道黄山路社区、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协办。

  当天,建邺区商务局、建邺区南苑街道相关政府领导,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领导,南京金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金基文商、江苏智能制造新都市产业园相关领导,园区企业代表,众多媒体人等应邀到场,共同见证新世代智造节的精彩亮相、行业先锋力量的思想碰撞。

  郭震环建邺区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

  杨正民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

  周肖青金基集团园区公司负责人、金基文商副总经理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构建“四敢”发展氛围,充分发挥南京人才战略优势,加快形成建邺区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会上,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智能制造新都市产业园、南京市建邺区南苑街道办事处达成合作意向,成功签署合作协议。

  未来,政校企三方就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科研成果转化、政策扶持等问题进行深入对接,以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为切入点,建立更全面务实的合作。

  做好试点、争做示范,积极拓展学生职业技能提升,完善园区企业人才队伍,推动学术成果在园区内落地转化;交流交融、不断拓展,围绕人才就业链落实政策保障,建立校企政联动共通共融的长效机制。

  希望以此为起点,政校企共同打好人才培养“组合拳”,助推建邺区高质量发展。

  02.

  以车论道先锋对谈引领行业创新

  当工业文明遇见新能源科技,将诞生什么样的新锐产品?当复古机械遇见生活美学,将创造什么样的美妙体验?当智慧园区遇见先锋企业,将聚变什么样的奇幻力量?

  在今天的思享沙龙分享环节,园区企业比亚迪、五菱、FCCPARK、OutsideParking四位企业高管、品牌主理人为大家一一揭晓。

  周锋比亚迪东部战区售后负责人

  比亚迪海洋网南京建邺店店长

  主题《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比亚迪于2022年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口号:绿色、科技、明天。绿色代表了比亚迪响应国家碳中和战略,彰显了企业的工作态度,通过绿色产品为人们带来绿色低碳出行的生活方式。而科技是比亚迪的核心,通过科技自信达成产品自信和品牌自信。基于此,满足大家对美好明天的向往。

  李龙凯上汽通用五菱南京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

  主题《五菱新能源:为人民的信赖而造》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生产什么。从1958年成立开始,五菱一直致力于生产人民所需。截止目前,五菱汽车累计销售量已经突破2700万台,向超过40个国家销售。

  2016年,五菱推出第一辆新能源车,为了解决充电问题,五菱专门组建了充电无忧的团队,充电体系的搭建已覆盖全国98%的地级市,目前新能源用户数也已突破150万。今年,五菱还将陆续推出五菱缤果、宝骏悦也、宝骏云朵新能源车产品。

  洒洒南京FCCPARK主理人

  极限运动专家/汽车升级专家/潮玩收藏家

  主题《冒险家乐园》

  FCCPARK被定义为冒险家的乐园,这是一座集结了汽车服务、纹身店、智能家居、健身房、贴膜店、酒馆、买手店等业态于一体的汽车主题乐园。整个载体面积约5000平方米,复古风与工业风相结合,是梦想中的乌托邦。这类集合客户高度重合的产业,可以实现互相引流、共享资源。

  大伟OutsideParking主理人

  Vanlife旅行家/设计师/摄影师

  主题《一台车看世界-房车改装生活》

  灵魂和躯体都需要诗和远方。根据用户个性化的需求,OutsideParking可以通过定制化和全方位的改装,让车内部更像一个家,实现更好的自驾游和露营。

  从自身品牌理念出发,四位主理人的精彩演讲为现场嘉宾呈现了当代国产汽车智造的魅力,深入剖析新世代群体中的汽车主题文化,并分享了在特定应用场景中汽车改装的现实经验。

  这场以车为主题的行业论道,通过思想的交流碰撞为行业创新、美好生活提供了新灵感。

  03.

  产业升级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集聚高地

  商业焕新演绎在地艺术商业街区氛围

  江苏智能制造新都市产业园位于建邺区兴隆大街50号,前身是南京第二机床厂西厂区,是南京市老牌明星工业企业,一度承载着南京在新中国之后于建造业领域内的辉煌历史。

  2020年底,江苏智能制造新都市产业园正式启动改造。金基集团邀请著名设计师张雷亲自操刀设计,最大化提亮建筑质感,以工业红贯穿其间,以多视角的光影层次感,打造充满艺术趣味性的未来智能工业氛围。

  在建邺区和金基集团的改造更新下,如今已成为集历史文明、都市语言、产商融合、建筑美感于一体的现代产业园。

  在产业发展方面,园区充分挖掘工业文化的创业底蕴,延续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禀赋,瞄准新都市工业,助推科技创新的向新向高。

  因此,园区招商的核心产业方向定为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和智能制造技术研发。目前已成功招引了众多龙头企业的入驻,包括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比亚迪和上汽五菱,新能源代表企业固德威,新材料企业浦相,新医药企业中科拜尔,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创意活力企业FCCPARK和OutsideParking,以及一批优秀的空间设计类、文化艺术类企业。

  未来,园区将充分发挥建邺区的核心区位优势和人才优势,为入驻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持续打造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升级的系统集成商服务产业集聚高地,真正实现永不落幕的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展示交易平台。

  在商业运营方面,园区以小而精、新而活的形态,通过一个开放式社交空间、N种体验模式,将城市文化、商业艺术与跨界消费思维结合起来,满足消费者的在地文化和人文情怀、社交化需求。形成园区“产中有商,商中有产,以产带商,以商促产”的新融合生态。

  目前街区集结了从餐饮、美业、买手店到生活美学集合店、文创艺术空间等新型复合业态。街区不定期举行复古市集、艺术展览、各类主题活动,营造具有新科技、新特色、新场景、有温度的商业氛围,演绎在地艺术商业氛围。

  综合来看,在产业焕新的同时,园区也打破地理边界,融入周边民生,通过多元商业、特色活动的方式打造新消费、新娱乐,增强项目的社会服务功能,扩大新都市效应,真正实现金基文商所倡导的“有机生长·与城美好”。

  承载历史,展望未来。江苏智能制造新都市产业园的焕新亮相,是金基集团在城市更新领域中的又一次成功尝试。未来金基将致力于深耕行业赛道,持续搭建“产业+商业+文化”多元创意平台、打造更多产业园城市更新典范。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