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助推专利质押融资助企纾困促发展
2023/05/17 11:01  新华报业网  

  近年来,常州市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致力于“盘活”用好知识产权资源,优化筛选辖区内有知识产权工作基础、良好信用的企业,推进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互动、互信,鼓励企业变“专利”为“红利”、变“智产”为“资产”,缓解融资难题。2022年,常州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为28家企业办理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质押融资金额达73823.7万元;其中专利质押融资金额18031.7万元。

  新北区市场监管局薛家分局党支部通过微信群发布相关政策文件、电话联系等方式,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宣传工作,同时联合银行对辖区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上门走访,目前已有2家新能源配套企业进行了专利质押融资申请。这是新北区市场监管局薛家分局党支部引导企业采用专利质押方式,以“智”换“资”,帮助企业解决创新发展、缓解融资难题的又一成功案例。

  “我们主要生产比亚迪汽车、吉利汽车的配套产品,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兴起公司发展前景较好,我们长期致力于各种车灯、后视镜的技术研发,已拥有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10件、外观设计专利20件、商标12件及作品登记证书2件。今年,我们有意向扩大生产规模并加大研发投入,但现金流紧张。”常州普络斯车业有限公司的郑总说。

  了解到企业的融资需求,新北区市场监管局薛家分局党支部迅速行动,由支部党员骨干组建的“市管讲习所企业服务专员”小组及时联系有关金融机构,架起银企对接桥梁,提出用专利权来进行质押贷款方案,精准服务企业,提额的流程和时间也大大缩短,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现了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让企业获得流动资金,节省了成本,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也让企业有机会发展壮大。

  下一步,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将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凝聚政策合力,当好“店小二”“急郎中”,以更高效率服务辖区企业,真正做到政企沟通“零距离”,解决问题“零耽搁”,政策落实“零障碍”,为辖区企业加速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

  (彭佩佩 薛瑞超)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