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数字经济助力科技金融 苏州昆山工行落地区域首笔“高新贷”数字人民币贷款
2023/05/19 11:15  新华报业网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苏州昆山分行持续发挥金融优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入融合,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5月16日,该行首次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为昆山某科技有限公司发放“高新贷”科技金融贷款150万元,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高新贷”应用场景上的首次突破,持续拓宽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的同时,也为金融服务科创企业提供了新的探索方向。

  “高新贷”是昆山高新区针对区内信誉良好的企业推出的项目,旨在更好地服务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改善科技型企业融资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推进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和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

  昆山某科技有限公司是昆山高新区的一家优质高新技术企业,主营自动化设备、机器人、智能装备等产品的设计与销售,企业目前正处于加速成长期,资金需求较大。在昆山高新区举办的一次企业科协沙龙活动中,该行了解到企业有融资意向,结合企业的科创属性及相关经营特征,向企业推荐了特色场景化产品“高新贷”。

  在后续沟通中,该行进一步了解到,客户上游供应商开通了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从加快放款效率、增强提款便利性角度考虑,建议企业采取数字人民币渠道支付货款。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最终为企业投放500万元“高新贷”,其中150万元通过数字人民币形式放款,满足企业资金需求的同时,进一步增加了普惠金融的便利性和可获得性。

  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贷款,贷款资金不仅实时到账,企业在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货款时还可免手续费并节省资金在途时间,实现支付即结算,速度快、效率高、确保授信资金闭环流转和用途的真实可信,提升了普惠金融的精准性,为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未来,苏州昆山工行将继续探索以数字人民币支持全市科技创新的新模式、新路径,大力推进科技资源和金融资源深度融合,创优金融渠道,推出更加贴近市场、贴近客户、贴近需求的金融产品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构建多元化数字人民币场景,擦亮“金”字招牌,切实服务企业做大做强,让数字金融服务更高效、更普惠。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