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践行“微”理念 服务到身边
2023/06/08 14:30  新华报业网  

  长期以来,工商银行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支行始终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构建“驿站”矩阵,施行“微型”志愿,以服务好身边客户和周边百姓为己任。近日,吴中区越溪街道组织开展了社会救助宣传月暨“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工行吴中经济开发区支行积极参与其中,开启了该行志愿“驿站”行动新的篇章。

  据了解,为进一步支持吴中越溪街道的温情救助工作,在本次活动中,包括工行吴中经济开发区支行在内的企业纷纷参与进来,加入以越溪街道社工站为平台的“五社联动”关爱联盟。这一联盟将推进慈善资源的对接,实施“微公益”项目,促使志愿服务和爱心捐赠形成快捷畅通的渠道。该行通过越溪街道“微公益”平台,认领到了辖区内残障人士的“微心愿”共13份,并在活动现场由网点代表为困难群众现场发放了“微心愿”物资。

  作为窗口单位,工行吴中经济开发区支行用心服务好每一位客户。该行组建了一支专业性强、富有青春活力的志愿者队伍,以“驿站”为阵地,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社区、企业和校园中,经常能看见他们普及金融知识、公益活动等志愿服务的身影。针对老年人这一特殊客群,该行“因人而异”组织附近养老公寓的老人至网点办理业务,并为老年客户准备老花镜及爱心座椅等便民设施,指定业务熟练、态度亲和、具备耐心的厅堂志愿者优先为老年人提供“一对一”的办事引导,并在柜面设立绿色通道,提升“适老化”现金服务效率。同时利用等候时间,在厅堂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普及活动,用实际案例讲解分析等方式让老年人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惯用手法,教老年人如何识破电话、网络、微信等诈骗骗局。

  作为志愿服务的排头兵,工行吴中经济开发区支行立足当地、辐射周边,将服务实体经济和民生发展作为经营本源。今年以来,该行共开立对公账户327户,1000万元以下普惠类贷款发放额较年初新增10253万元,人民币公司贷款增加14320万元,并为辖内张桥村、龙翔社区和溪上社区办理了村级经济提款共计1795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和乡村振兴,彰显社会责任担当。

  践行社会责任,共筑美好明天。工行吴中经济开发区支行将以此次共建“五社联动”关爱联盟为契机,落实志愿有理念、服务有阵地、干事有队伍的建设标准,引领员工向阳而生,努力当好为民服务的“排头兵”“生力军”。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