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苏州工行办实事解难题 廿年异地定期存单成功支取
2023/06/12 17:26  新华报业网  

  “爱岗敬业为人民,热心服务暖人心,点赞!”“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真诚为客户着想,点赞!”5月15日,苏州工行园区支行收到来自客户杨阿姨的一封手写感谢信,两个“点赞”讲述了一张20年前异地存单的辗转经历、一段苏州工行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暖心故事。

  “我有一张存单,是我先生2003年在常州开立的,后来我们来到了苏州,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能成功支取,现在他已经过世了,不知道这钱还能取出来吗?”70多岁的杨阿姨走进苏州工行园区支行营业部,抱着“碰碰运气”的心态向网点工作人员询问。

  工作人员热心地接待了杨阿姨,第一时间开始排查存单未能正常支取原因。据悉,该存单是二十年前由杨阿姨丈夫在常州办理的,由于存单异地开立且未实名、存款人证件号码有误等一系列复杂原因,所需证明材料复杂且年代久远,一直未能顺利支取。在了解掌握具体情况后,经验丰富的网点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杨阿姨解释原因,考虑到阿姨年事已高、腿脚不便等因素,便主动联系存单原开户行,调取当年留存影像,协调多方对存款人信息进行核实。同时针对存款人已身故这一特殊情况,通过小额继承的处理方式,为杨阿姨当场办理了证件号码更正、存单支取销户等多笔业务,以真挚热情的服务态度、丰富过硬的专业能力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问题,让杨阿姨“只跑一次”,成功支取出这张跨越百里、历经20年定期存单。

  当前,主题教育正在苏州工行开展。据了解,该行党委牢牢把握围绕“学思想、强党建、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站稳站牢人民立场,全力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全行建立“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从实处着手、在细处落实,以暖心、用温情让实事可知可感,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感谢信中,杨阿姨这样写到“热情的接待、细心的了解,耐心分析,用她们多年的工作经验、高超的业务水平、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克服种种困难、想尽各种办法,5、6个小时忘我工作,错过了午饭时间……”工整的字迹、朴素的语言,字里行间却是对苏州工行“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的肯定与认可。兑付的不仅是一张存单,而是一份责任,更是对客户的一个承诺,这也恰恰是千千万万工行人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的一个缩影。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