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凝聚银村合力 共话乡村振兴 苏州张家港工行与南新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3/06/12 17:27  新华报业网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银村共建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融合共赢,构建“党建+乡村振兴”服务新模式,6月10日,工商银行张家港分行携手张家港市经开区南新村开展“凝聚银村合力 共话乡村振兴”党建共建活动,开启党建引领、金融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崭新篇章。

  共建签约仪式上,该行为南新村提供1000万元整村惠农授信,并发布工行助力乡村振兴大礼包,礼包涵盖“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农民富裕”五大篇章。与此同时,该行还揭牌“先锋赋能站”“乡村研学站”和“乡村振兴工行驿站”,为南新村提供新型现代农机具赞助和晨阳大米订单式选购等服务,全面加大支农惠农力度。该行还将聚焦村居靓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加大对南新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河湖建设、水利工程升级、生活污水治理和垃圾分类处置的金融投入,助力南新村打造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现代化农业示范村。

  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必须立足新时代国情农情,以数字乡村建设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签约现场,该行向村民发放智能终端,以数字金融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同时,该行还将加快同智慧南新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对接,结合文明积分构建数字南新信用积分体系,以数字金融赋能乡村智慧治理;推动幸福南新APP及稻麦产供销存等多个场景嵌入金融服务,探索“工分宝”金融权益兑换,全面强化服务渗透,提升服务质效。后续,该行将融和“工行驿站+”服务生态,打造工行埭上服务点,不断下沉服务重心,延伸服务触角,为村民提供一站式数字化金融服务,让金融产品更深层次、更精准触达村民。

  “农耕传承,地头实践”。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第一届“工行杯”南新村田间手工插秧比赛,由区镇农业农村局代表队、劳模代表队、晨阳办事处代表队、南新村代表队和工行代表队参加比赛,与农民一起体验插秧播种,发扬吃苦耐劳精神,让农耕文化从田间走到心间。

  本次党建结对活动,是该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学深走实的生动实践,也是持续强化党建引领、金融助力建设幸福南新的务实举措,更是该行以“党建+金融+乡村振兴”新思路构建“基层党组织牵线、各部门搭台、广大村民受益”发展新模式的有益探索,必将为南新村的产业发展、智慧治理和民生改善带来强劲的工行金融推动力。

  工商银行张家港分行始终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始终是推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引擎,担当着服务三农、助推共富的历史重任。截至目前,该行已实现张家港市100个行政村的服务渗透和主要区镇合作全覆盖,为60多个村级经济投放普惠贷款超5亿元,同时还打造智慧村务管理平台,建立数字乡村信用体系,不断提升乡村金融服务质效和水平。

  该行党委书记、行长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发展的必然、人民的期盼,工商银行张家港分行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支持南新村擦亮“稻香人和,慧治南新”村域品牌,携手绘就人文与经济交融共生的锦绣江南和美画卷。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