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苏州工行为客户打造“苏式”好服务品牌
2023/06/25 16:59  新华报业网  

  上世纪60年代电影《满意不满意》中的“杨友生”成为优秀服务员的典范,今天让金融客户享有舒适、满意服务,成为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的追求。苏州工行结合实际积极建设“创新管理、暖心服务、贴心服务、全心服务、关心服务”的“1+4”服务体系,系统推进具有苏州特色的“苏式好服务”IP品牌创建工作。

  在创新管理上推动 “三转”促提升。该行坚持人民立场,践行工商银行“客户为尊、服务如意;员工为本、诚信如一”服务文化,在创建和推进“苏式好服务”IP品牌中聚焦向广大客户提供舒适金融服务这个目标,转经营思路,打造服务市场、服务客户的作战单元,提升运营质效高质量发展本领;转服务职能,从网点业务线上化、标准服务自助化、专业技持集约化、业务办理敏捷化、风险防控智能化、人员能力综合化“六端发力”,实施数字化转型运营改革工作;转管理作风,聚焦员工培养和成长,开展“磐石计划”“琢玉计划”提升网点客户服务能力本领。

  在暖心服务上树牢志愿精神扬口碑。该行长期以来始终把客户的冷暖挂在心上,帮助客户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辖内各机构基层员工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为客户多做一点、做好一点,离岛九旬老人尊老金领取、尘封30年地方专项债券兑付、二十载异地未实名定期存单顺利解付等“疑难杂症”被暖心服务治愈。据了解,目前该行已建立工行驿站志愿服务基地11家、打造适老标杆网点11家,提供志愿上门服务716次,为老年客户开展金融知识宣教807场,惠及客户超2万人次。

  在贴心服务上助力乡村振兴惠民生。“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关键要解决农村需求与金融供给的堵点,以金融科技赋能数字乡村建设,工行搭起了城乡联动新桥梁。”张家港新塍村委主任说。2023年工行张家港后塍支行党支部与张家港新塍村党委共同成立“海棠工新”行动党支部,合作上线“智慧新塍”村务管理平台,运用金融科技优势和卫星遥感技术助力乡村数字治理,党建引领明方向、融资融智强活力、数字转型增动能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路越走越宽。该行已建成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34家,6个村党支部书记成为推动兴农业务的“工银使者”,累计为农户发放贷款1.72亿元,把工商银行办到了田间村头,为农户提供贴心的金融服务。

  在全心服务上推广数币绘新图。作为第一批数字人民币试点银行机构之一,该行全心配合市政府推进GBC数字人民币融合建设,与市公积金中心合作,实现公积金缴存、提取、放贷等全场景覆盖;加强商户服务,搭建30余万个数币结算支付应用环境,推动数币在日常支付中用起来、活起来,探索不同行业中小微企业贷款通过数币发放新场景,累计投放额超50亿;全力推进数字人民币工资代发业务,代发工资客户超千户,累计发放工资45万笔、金额超32亿元。

  在关心服务上关爱员工利发展。为有效改善员工工作环境,落实调查研究成果,该行选择部分网点,对营业场所卫生间设施、现金区清风系统、职工小家等进行局部改造和升级换代,为广大基层员工创造了舒适便利和健康绿色的办公环境,提升了员工幸福感和归属感。

  群众满意不满意、舒适不舒适、接受不接受,是工商银行履行政治责任、体现社会责任的试金石。苏州工行将持续推动“苏式好服务”IP品牌建设,以优质服务促进网点为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以实实在在的优质金融服务新成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建新功。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