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200亿元产业创新集群基金成功发布 苏州工行在主题教育中建新功
2023/06/25 17:01  新华报业网  

  2023年6月18日,苏州工行携200亿元苏创工银产业创新集群基金参加了中国(苏州)创新投资产业对接会暨“苏州创投日”活动,工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文武应邀出席,并作为嘉宾代表发表致辞。这是工银集团首次在苏州地区搭建的主动管理型科创基金,是工商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金融力量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苏州作为制造业全国领先地区,拥有良好的科创企业股权投资基础。去年7月,该行与苏创投集团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提出了合作设立200亿元基金支持苏州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的构想。在近一年的时间里,苏州工行、苏创投集团、工银投资等机构经反复论证、多方沟通,完成了该基金管理架构、投资决策机制和投资方向等商务谈判,为基金顺利获批打下了扎实基础。据悉,本次发布设立的200亿元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基金母子基金,母基金由工银投资和苏创投共同出资设立,子基金由工银投资、苏创投和相关国资板块共同出资设立,主要投向苏州重点布局的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等四大主导产业和16个细分产业优势产业中专精特新等各类拟上市企业,以推动苏州产业经济向创新经济跃升、产业大市向创新强市迈进,助力苏州打造全国“创新集群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助推苏州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列。

  近年来,工商银行在金融服务创新、支持产业创新集群过程中,加速从传统融资支持向投融资一体化金融综合服务转型步伐,致力于为广大企业提供投融资、风险管理、资本市场对接等全链条、全周期的综合化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工商银行制造业贷款余额已突破3万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余额近2万亿元。集团累计管理基金规模超过3000亿元,其中投资于“专精特新”企业超过400亿元。

  基金设立后,苏州工行将以该200亿元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基金为平台,组建由投资银行、工银投资、科创中心组成的“工银投行联合舰队”,找准产业链与创新链的“结合点”,打好“股权+债权”的“组合拳”,带动超过1000亿元科创贷款投放,打造金融与产业的“生态圈”,以实际行动转化主题教育成果成效,在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中建新功。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