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凝聚发展合力 建设质量强区 江北新区召开2023年质量工作会议
2023/07/04 15:29  新华报业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近日,南京江北新区召开2023年质量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质量强区建设重点工作。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其坤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3年江北新区质量工作报告,经济发展局、建设与交通局、科技创新和大数据管理局、卫生健康和民政局4个部门分别汇报了本部门2023年质量强区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改进措施。

  2022年,江北新区在全市率先启动2022年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典型案例被市局转发;举办首席质量官培训考核6场次,发放证书1506张,68.8%规上企业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新区3家企业获得2022年南京市市长质量奖,获奖数量居全市第二,是新区成立以来获奖数量最多的一年;新增4家企业获“江苏精品”品牌认证,数量全市排名第一;新增26家企业通过江苏省工业企业质量信用A级认定,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获质量信用AA级认定;新认定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12家;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江苏省质量标杆企业;创建25个省市级放心消费先进示范单位;新增“四上”企业239家,入选江苏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地区;新增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1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1家,独角兽企业数量居全市第一;新增2项制度创新成果全国复制推广、13项全省复制推广;新建和改扩建养老机构4个、提供床位450张,新增市普惠托育机构4家。新区在建房建项目230个,竣工工程质量符合国家标准或规范要求的比例达到100%,公路水运新建、改建及养护大修工程、水利工程质量合格率100%,大中型园林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备案率100%。新区PM2.5浓度全市最低,大气优良率80.3%,排名居全市第三;8个省考以上断面优III率继续保持100%,并列全市第一;长江岸线湿地保护环境提升工程获省人居环境范例奖。

  会议强调了质量强区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要审时度势,进一步增强质量强区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并指出质量强区的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一是提升供给质量,增强发展效益,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聚焦“一老一幼”多层次需求,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程建设质量。二是强化标准引领,打造特色品牌,加快标准体系建设,培育更多质量标杆企业,推动质量管理变革创新。三是注重基础支撑,优化质量服务,推动计量能力建设,加强认证认可监管,发挥“质量小站”服务效能。四是加强质量监管,守牢安全底线,突出重点抓监管,创新方式优监管,依法依规强监管。

  会议要求,新区各相关部局、各产业平台、各街道要攻坚克难、合力推进,推动质量强区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压实质量工作责任,推动形成新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健全质量激励约束机制,加大质量文化宣传,推动质量共治共享,汇聚工作合力,推动质量强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各部门要把质量强区战略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不断提升新区质量水平,全力推动江北新区和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杨彩红 杨婕)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