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苏州张家港工行成功投放苏州地区首笔宅基地翻建贷
2023/07/06 16:39  新华报业网  

  苏州张家港工行持续聚焦农村居民衣食住行,不断深化农村特色金融场景创新,以金融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6月29日,该行农村宅基地房屋翻建贷特色场景正式投产,并成功为张家港市塘桥镇牛桥村村民陆先生投放苏州地区首笔宅基地翻建贷款15万元。

  村民陆先生的农房建于20世纪90年代,历经30多年风雨,亟需翻建改善居住条件,但苦于资金紧张,一直未能如愿。苏州张家港工行在了解到陆先生的需求后,第一时间精准对接,快速核定信用额度,仅用两天时间便成功为陆先生投放宅基地翻建分期15万元,有效解决了客户农房翻建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该行把宅基地翻建融资作为金融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在行内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该行数次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农村市场,认真倾听农民心声,与农业农村局及乡镇归口部门充分沟通,全面了解宅基地房屋翻建的工作流程,把握政策要点。针对农村居民存在缺乏有效抵质押资产、家庭年收入较低等情况,在风险可控前提下,依据农民履约情况、家庭还款能力等进行综合考量,创新推出农村宅基地房屋翻建贷特色融资场景,着力支持农户自主推进危房解危和老旧农房翻建,提升农房居住品质,以点带面推动乡村整体形态和特色风貌改善。

  据了解,未来五年,张家港市将遵循“尊重意愿、自主更新”原则对全市1.5万户以上农村住房进行改善。该行宅基地房屋翻建贷是针对有农房改造改善意愿的农户设计投产的金融产品,农户只需提供宅基地证书、家庭综合收入、公积金缴存、历史履约等相关材料,经该行综合审定并核定不超过50万元信用额度的信用分期贷款,该贷款期限最高为5年,农户按月还款。该产品的应用,有效解决了农户普遍缺乏有效抵质押资产的问题,为农房改造提供了除向亲朋好友借款之外的全新合规融资渠道。

  宅基地翻建贷场景是该行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实践,为张家港市打造具有港城特色的现代化农房示范标杆注入了强劲的金融动能。下一步,苏州张家港工行将继续坚守金融本源,牢记“支农惠农”职责使命,加速农村宅基地翻建融资场景复制推广,在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的征程上再建新功。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