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首次实现线上红包自动发放与工会福利费数字人民币定向支付场景
2023/07/06 16:41  新华报业网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苏州数字人民币示范区建设要求,积极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数字人民币商户生态体系,推进数字人民币与收单业务深度融合。2023年5月,工行苏州常熟支行与常熟市常客隆超市联合开发,成功落地实现了线上平台“常客隆优选”微信小程序红包自动发放与工会福利费数字人民币定向使用的场景。

  常客隆超市是常熟市一家规模大、口碑好的商业综合体,经营商品3万余种,有近千家供应商,是集购物中心、卖场、超市、便利店、无人超市、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多业态连锁超市集团。本次苏州工行基于数字人民币可追踪性和定向支付功能开发投产的金融场景,通过“常客隆优选”微信小程序,运用该行专用接口设立工会福利费专区,提供工会福利费数字人民币定向支付功能,实现商户自主定期发放合作单位数字人民币福利费,并支持数字人民币福利费定向在常客隆超市使用,满足了常熟市总工会和企事业单位对于工会费发放的合规性需求,促进了超市销售,让常熟市总工会和广大企事业单位拥有方便快捷的工会福利费发放新途径,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工会福利费发放和使用的全流程闭环。该场景投产后,标志着工商银行数字人民币智能红包发放形式更加多样,应用场景更加丰富,进一步满足各类客群的需求。

  苏州工行在数字人民币试点业务中坚持以“基层敢首创”大力探索开展场景建设,在民生领域完成了数字人民币跨区域税费缴纳场景、联手中国移动发布“SIM卡数字人民币支付”硬钱包产品及品牌“SIM PAY”和线上影院平台数币满减场景等多个数字人民币全国首创典型应用场景。2023年,该行还协同国网张家港市供电公司完成通过数字人民币2.91亿的电费结算业务,成为目前全国单笔金额最大的数字人民币电费结算业务。

  据了解,该行得益于工商银行商户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的改造升级,通过线上线下消费场景,打造了苏州工行数币消费的良好环境,实现了数字人民币17余万户商户支付的广覆盖,今年以来,该行陆续开展“五五购物节”“汽车消费节”以及“繁华吴江夜 最美夜同里”“自来水数币满减活动”等各类数字人民币活动30余场,累计带动消费金额10亿元,打造了工行“趣探苏州”数字人民币优惠促消费品牌,在数字政务、公共服务、民生消费等高频应用领域初步构建起数字人民币支付生态体系,在扩内需、惠民生领域贡献了工行力量。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