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党建共建+服务驿站 苏州吴中工行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
2023/07/06 16:49  新华报业网  

  建党节前夕,苏州市吴中区光福镇迂里村举行了一场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光福镇迂里村党委与工商银行苏州吴中支行第一联合党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同时举行了“兴农通”乡村振兴工行驿站挂牌仪式。

  作为签约方之一,吴中工行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不断探索农村市场普惠场景建设,尤其是特色农业产业、美丽乡村建设、旅游文化产业等,服务好农业强国这一政治任务。近年来,该行涉农贷款累计增长38.6亿元,与域内木渎五峰村、天平村、甪直淞南村等6个村建立党建共建联学机制,建立了15个普惠金融服务点,有效延伸了金融服务触角,实现了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平等性。今年以来,该行为支持吴中本地特色农产品“碧螺春”茶叶,为茶叶种植户发放苏州工行辖内首笔“种植e贷”30万元,并在3月成功落地春茶节活动,联合名城苏州网共同打造“莫厘山水间 工行春茶香”直播助农活动;在吴中区“五五购物节”中,适时推出一系列数字人民币消费优惠措施,促进太湖民宿以及枇杷、杨梅等农产品的销售,让村民得实惠;继续发挥村级经济信贷产品优势,新增胥口、郭巷、临湖整村授信方案,并最终落地贷款额近亿元。

  作为吴中区最大的涉农村,光福镇迂里村辖区总面积约11平方公里,拥有31个自然村、44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0352人,潜在金融需求巨大。吴中工行将以本次党建共建为契机,深入推广工行整村授信及农村普惠金融政策,让更多百姓享受到全方位普惠金融服务。

  签约仪式上,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吴中支行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落实金融三大任务,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与体会。该负责人表示,“兴农通”乡村振兴工行驿站设立后,吴中工行将以此为中心,由点及面地推广各项助农惠农业务,加强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合作,推动数字人民币进乡村,打造服务乡村振兴“吴中样板”,让乡村居民足不出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安全、便捷、高效的城市金融服务。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