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苏州张家港工行落地全国首单数字人民币期货交割
2023/07/13 17:43  新华报业网  

  近日,工商银行苏州张家港分行携手张家港保税区保税科技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该公司的长江国际网上仓储服务期货交易平台为试点,完成全国首单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期货交割8万元,以数字金融赋能银期高效协同。

  前期,该行与张家港保税科技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动对接,多次上门向期货交易平台上的试点企业介绍数字人民币点对点支付、零手续费、交易信息可追溯等特征,并为客户全程演示操作路径,客户自行体验后也高度认可数字人民币支付的便捷性和实效性。

  该行充分发挥集团协作优势,积极联动上海分行,依托上海清算所现有的大宗商品清算通模式,形成清算通业务数字人民币清结算方案,该项目使用工行预授权冻结智能合约,凭借币串染色模式关联客户生成的合约实例编号,实现将约定资金预先冻结在付款方数字对公钱包,在不改变清算通现有框架的前提下,打通数字人民币资金结算新路径,让资金划转更加高效透明,最大程度满足客户大宗商品交易支付需求。

  该项目的落地,是苏州张家港工行数币创新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对于推广数字人民币期货交割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下一步,苏州张家港工行将坚持守正创新,持续聚合数字力量,深化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努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大实效。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