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如东县新店镇:集镇旧貌换新颜 蝶变新生绽活力
2023/07/27 10:59  新华报业网  

  为全面改善集镇环境面貌,如东县新店镇相关部门联合汤园社区大力实施汤园老集镇提升改造工程,把完善集镇功能作为推进文明城市治理的“先手棋”,深入开展环境整治,不断提升镇容镇貌,扎实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营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让老集镇更加靓丽,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重拳整治老街“店外店”

  汤园社区店外经营是城镇管理的“老大难”,严重影响了老街形象和交通安全。为有效改善集镇面貌,加强城镇管理,新店镇综合执法局、建设局、政法局等部门联合汤园社区积极开展汤园老街店外店专项整治行动。通过上门发放一封信、开展协商议事会等宣传活动,力保整治行动到户、政策宣传入心。在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经过短短一个月的时间,98家、2445.75平方米的店外店全面拆除到位,彻底根治了二十多年来的顽疾。为强化整治效果,还统一规范安装了所有店牌店招,汤园老街面貌焕然一新。

  整体改造后集镇面貌

  铁腕取缔重污染企业

  强力整治重污染企业是老集镇深入推进环境保护的重要行动之一。针对汤园社区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天娇锌业企业存在异味扰民、偷排废水”问题,镇生态办高度重视,在核实情况后,立刻对企业内危废实行风险管理,要求该企业停产关闭,并对厂区内的生产设备强力拆除。完成取缔关闭工作后,镇生态办和汤园社区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企业环保意识和环境管理水平,确保环境持续向好。

  天娇锌业拆除照片

  桥梁改造护航安全出行

  横跨在江海河上的烈士桥是连接汤园社区东西干道的主要桥梁,镇农路办在道路桥梁巡查中发现该桥板梁严重变形,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为了尽快排除安全隐患,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结合社区实际,投资210万元对烈士桥上部结构进行完善,进一步提高社区道路桥梁工程质量水平,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改造后的烈士桥

  管网建设提升水环境质量

  汤园社区持续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加快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步伐,从源头上开展水环境治理。近年来,沿永红河建设污水管网1360米,增设日处理量40吨的处理设施2处,完成接户纳管约130户,极大提高了生活污水收集率与处理率,有效改善社区水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群众居住环境。

  永红河污水处理设施

  积分制赋能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乡风文明是保障。为共创美丽宜居家园,汤园社区设立乡风文明积分制模式、志愿服务积分礼遇,张贴红黑榜用“加分”添动力;定期组织社区全体举行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形式凝聚广大居民群众合力,激发居民主人翁精神,共同参与文明创建。

  新店镇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镇村联动、通力合作,完善集镇基础功能,提高集镇品质,合力打好老集镇改造攻坚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曹初初 郑亚培)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