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苏州昆山工行以“学思行”三步棋 闭环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
2023/09/06 11:38  新华报业网  

  作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苏州昆山工行不等不靠,主动实践,迅速组织,坚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深学思想、促进发展方面走在前、作示范,扎实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

  坚持学原著、学原文,在“学懂”上下功夫。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苏州昆山工行迅速组织,在全行上下掀起学习热潮。突出重点学。严格落实上级行主题教育专项学习计划,班子成员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机会,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必读及选读学习材料,带头谈体会说认识。全员参与学。建立“以支部为支点、突出中层干部、覆盖全体党员”学习机制,党委书记率先讲授“深学细悟 实干笃行 全力打造金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昆山示范”专题党课,邀请昆山市委党校老师作《中国式现代化昆山实践》专题讲座,结合昆山分行经营发展实际,坚持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相结合,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带头示范作用,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发展实践。丰富形式学。主动谋划、精耕细作,探索理论学习新形式,以“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毅前行强优大”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员工前往千灯顾炎武故居,以红色经典“沉浸课堂”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保持赶考状态、昂扬斗争精神、强化答卷意识,为苏州分行“争当城市行高质量发展的示范者和领跑者”扛起昆山担当、作出昆山贡献。

  7月,该行组织新发展党员至顾炎武故居,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毅前行强优大”主题党日活动。

  坚持学思结合、融会贯通,在“深思”上下功夫。思考是将学习与运用连接起来的“传送带”,在主题教育开展中,昆山工行注重多思多想、多动脑筋,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党委带头、支部跟进,专题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深刻领悟蕴含的“党性密码”,理解把握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作为全国县域经济的先进典型、全省改革开放的生动缩影,昆山经济总量规模大、地区市场主体多、创新拉动能力强、城乡均衡发展好,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对昆山工行服务乡村振兴、推进城乡联动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昆山实践具有理论指引和实践指导意义。通过引导党员干部员工学习“千万工程”经典案例,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聚焦党的建设和经营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学”促“思”、以“思”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加强产品运用、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竞争能力上。

  该行各党支部开展“党建话经营”专题研讨,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打造强有力网点作战单元,提升网点综合竞争力,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向纵深发展。

  坚持学以致用、用以致知,在“践行”上下功夫。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理论好不好,有没有学懂,只有实践才能回答。为充分发挥党建共建在业务合作、服务提质、优化经营环境中作用,该行积极组织基层党支部走进社区、村镇、企业开展共建活动,贴近社区群众,强化基层服务,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融入思想、化为实践。

  辖内玉峰支行与跃进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廉建共建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千灯支行与千灯古镇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解读“贵廉千灯”文化内涵,为社区居民就个人养老金等金融产品答疑解惑。运行管理部、周市支行与昆山高新区新乐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签订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围绕党建工作经验、创新举措、数字人民币推广等方面开展交流。通过用好共建机制,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乡村金融服务水平,构建“党建+金融”工作新格局,让“红色堡垒”更加坚固,“红色纽带”更加紧密,助力描绘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7月,该行工作人员为蓬莱社区居民讲解反假反诈、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

  该行积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与辖内社区、合作企业等合作,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文明倡导、助老服务等各类志愿活动,提高党员服务意识,增进基层服务能力,展现国有大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辖内个金部走进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讲解三代社保卡、个人养老金等惠民政策;人民路支行走进天环冷链市场,宣讲反诈反洗钱知识;城西支行以“五五购物节”为契机走进昆山高新区,推广使用数字人民币,推动思想理论学习与金融服务紧密结合,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经拉开序幕,苏州昆山工行将持续用好“学”“思”“行”闭环,结合发展实际、重要任务,找准突破口,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笃定和韧劲、拿出“一茬接着一茬干”的专注和坚持,真正让主题教育与金融服务有机融合,全力打造金融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昆山实践。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