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苏州吴中工行开展“慈善一日捐”数币捐款活动
2023/09/13 17:49  新华报业网  

  9月5日,工商银行苏州吴中支行举办了“同在蓝天下 慈善一日捐”数币捐款活动,成功实现了吴中区慈善基金会首笔数字人民币捐赠,以数字金融温暖民心、回馈社会。此次捐款该行有339名员工参与,共募集慈善捐款近2万元。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作为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法定货币,主要用于国内小额高频的零售支付需求,具有安全高效、免手续费、实时到账、可控匿名、支持无网络支付等优势。此次在慈善领域实现数字人民币捐赠,是促进慈善领域融入数字化转型时代发展的新实践,也是对数字化应用创造社会价值的又一次探索。

  一直以来,吴中工行都是慈善公益事业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该行广泛组织员工参与吴中区“同在蓝天下 慈善一日捐”、中国金融工会“一元捐、十元捐”等活动,辖内网点积极参与社区微公益项目、认领残障人士“微心愿”等,全力履行国有银行的社会责任。在第八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该行通过与吴中区慈善基金会的沟通对接,为其开通了数字人民币账户,成功搭建吴中区慈善基金会首个数币捐款场景,以金融科技赋能慈善事业。

  活动当天,该行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引导员工通过工行数字人民币平台或数字人民币APP参与活动。随着员工手指轻轻的点击,一笔笔爱心捐款快速流入了吴中区慈善基金会的捐赠账户。该行在慈善领域实现了数币捐赠,切实做到了以爱之名扶贫济困,以具体行动践行善举,营造了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

  “此次捐款采取数字人民币方式推进,是我们对数字化应用创造社会价值的又一次探索。”吴中工行负责人表示,工行将不断创新拓展数币应用领域,努力构建数币场景化服务新生态,为数字金融和慈善事业发展贡献工行力量。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