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苏州首家“数字人民币特色支行”落户工行相城支行
2023/09/13 17:50  新华报业网  

  9月12日,苏州市首家“数字人民币特色支行”在工商银行苏州高铁新城支行举行揭牌仪式。该特色支行是在金融监管机构、相城区政府和工总行共同指导下成立,旨在进一步推动数字人民币创新试点工作扩面提质,满足广大群众在数币领域的美好需要,加快建设开放互联、数字融合的新一代智慧数字银行。

  近年来相城区产业特色鲜明、创新动能强劲,以数字金融为代表的产业创新集群在相城蓬勃发展,央行长三角数字货币研究院等三大平台均扎根相城,为数字人民币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能,成为数币创新发展的热土与高地。工行相城高铁新城支行作为相城区第一家5G智慧银行,始终坚守金融本源,注重科技数字驱动,深度集成科技手段打造的未来银行网点,为苏州市首家“数字人民币特色支行”的落户提供了基础条件。

  在该特色支行中,一批契合居民生活需要的数字人民币智能设备不断上新,市民可体验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兑换、数字人民币存取、数字人民币贷款以及一系列相关金融业务。同时,还可使用数字人民币自助购买咖啡、零食、租借共享雨伞,让市民进入网点就能切身感受到数字人民币带来的便捷。

  “工商银行积极对接服务相城区发展战略,围绕‘点、线、圈、面’递进式场景建设布局思路,建设了覆盖广、应用全、首创多的数币创新应用场景。以工行相城高铁新城支行为代表的数字人民币特色银行将会让数币生态进一步融入到日常生活场景,渗透到生产生活,为美好生活增色添彩。”揭牌仪式上该行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