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太仓工行运用数字科技赋能区域经济普查
2023/09/22 18:05  新华报业网  

  2023年9月20日,太仓市统计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中国工商银行太仓支行联合举办的太仓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成功在太仓金融官微上线,并在活动中嵌入数字人民币红包抽奖环节。这是太仓工行主动运用工行数字科技,以工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履行社会责任,赋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有益实践和探索。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反映我国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为积极宣传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理解普查、支持普查、配合普查,提高市民在经济普查中的参与度,进一步宣传数字人民币免手续费、实时到账、安全性高等优势,太仓市统计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查实新时代家底 服务高质量发展”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在活动中嵌入数字人民币红包抽奖环节,并邀请金融机构承办。太仓工行获悉此消息后,迅速与相关部门进行了联系和对接,介绍了工行的服务方案和数字金融技术,最终凭借工行的金融科技优势,成功承办此次活动。

  从确定太仓工行承办到项目上线,只有两天时间,时间紧、任务重,但是该行迅速与相关部门确定活动流程及细节,并与服务商开展对接,迅速商议制定活动规则,依托主办方官微平台,做好入口设计、页面布放、系统开发等工作,最终在9月20日国家统计开放日成功上线。上线半天,访问及参与量已达到8477人,系统运行顺畅良好,工行的快速响应及优质服务获得了市政府及主办方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太仓工行将做好获奖客户的数币使用服务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加大与政府部门联动,丰富数币应用场景,以数币提升消费“引力”,为区域数字化转型、地方经济发展持续赋能、提供更多工行方案、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