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长三角百家融媒体眼中的奉贤: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建设上海大都市圈全球性功能节点
2023/09/22 18:27  新华报业网  

  9月21日,上海市奉贤区全面启动“长三角百家融媒体看奉贤”城市全纪录活动。

  本次活动由新华社长三角中心、新华网长三角中心联合中共奉贤区委宣传部策划发起,邀请长三角城市百家的主流融媒体记者,深入奉贤城区、乡村、企业进行实地采访,展现奉贤区在“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的城市定位下,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打造南上海的战略锚点,承担上海大都市圈全球性功能节点的新貌。

  奉贤区立足“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城市定位,主动对接临港新片区,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不仅彰显了其前瞻性的发展眼光,更体现了其以“今天我看世界、明天世界看我”的胸怀走向全球的决心。

  此次活动的主题主要围绕产业发展、新城建设、美丽家园建设、民营经济发展以及自然与人文景观等五大方面展开。

  在产业发展方面,数字江海、杭州湾开发区、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东方美谷等重点产业项目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深受关注。这些项目作为奉贤产业发展的代表,充分展示出奉贤前瞻谋划未来产业布局,发力美丽大健康、新能源汽配、数智新经济、化学新材料四大新兴产业的决心和成果。

  新城兴,则奉贤兴。新城建设是奉贤发展的新动力,奉贤人充分认识到奉贤新城建设是奉贤区赢得新一轮发展的重中之重,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布一子而活全局”的重要意义,全区上下正紧紧围绕“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定位,勇创新城之“新”,加快“新城发力”,着力打造南上海城市中心,努力成为上海未来发展战略空间和重要增长极。

  奉贤是上海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最活跃、最发达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奉贤区政府积极推动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和创造力。奉贤区众多本土老字号品牌企业发展历程,展示出新形势下奉贤民营经济的活力和韧性。同时,奉贤区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步伐。

  奉贤区的乡村振兴工作同样成果显著。通过乡村资源和城市业态的深度融合,城乡居民收获满满。奉贤区在上海市乃至长三角范围内的“明星样板”示范效应已经初步显现。奉贤的“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凸显上海大都市乡村地区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和美学价值,使城乡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为了展现奉贤城市的自然与人文景观,活动还以摄影、摄像和微视频报道等手段,深入采访挖掘奉贤的城市之美、历史之美、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活动期间,9月23日“中国首届国际女子赛艇精英赛”这一国际性的赛事在奉贤举行,无疑为奉贤的全球影响力增添新的色彩。这场赛事的成果举办充分展示奉贤区创建国家文明城区、推动城市全面绿色转型,宜居宜业的优美生态环境与人文底蕴。

  奉贤区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长三角一体化新机遇,以更开放的胸怀拥抱世界。这次“长三角百家融媒体看奉贤”城市全纪录活动无疑为全国乃至全球的观众展现了一个立足世界、积极创新、充满活力的奉贤新城形象,让更多的人了解奉贤,认识奉贤,看到这个南上海的战略锚点如何以全新的城市定位引领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潮流。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