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区域 > 正文
社科理论进基层丨鲈乡大讲坛在江陵街道各社区(村)广泛开展
2023/10/23 17:25  新华报业网  

  近年来,吴江区江陵街道不断挖掘释放潜在的社科资源、扩大社科普及有效供给、提炼指导实践的理论成果,坚持从凝心聚魂、服务大局等多向发力,以优质的社科理论助力建设“稳美优强”现代化新江陵。

  10月16日起,江陵街道联合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社科理论进基层”系列报道,全方位展现江陵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主题社科活动,让党的声音传遍每一个角落,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深厚文化滋养和强大精神力量。

  近日,区社科联的品牌项目“鲈乡社科大讲坛”在江陵街道社区(村)广泛开展,紧扣时代脉搏、关注社会热点、扎根基层群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大餐送到党员干部群众的“家门口”。

  叶泽湖花苑社区《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讲座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叶泽湖花苑社区邀请吴江区委党校校委委员黄正术老师为社区党员开展《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讲座。

  讲座中,黄正术老师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及中国式现代化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鼓励党员干部学用结合,以实际工作为“抓手”让科学理论在基层土壤上“生根发芽”,在担当奉献中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巨轮行稳致远,建设“稳美优强”的现代化新江陵。

  庞山湖社区走近科学,走进编程

  为丰富辖区文化科普活动,培养青少年的科学探索精神和逻辑思维能力,庞山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了一次以“走近科学走进编程”为主题的科普活动,与孩子们一起走近科学,感受现代科技的魅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从电影中的机器人谈到现实常见的机器人,向孩子们介绍了“前行、后退、左转、右转、停止”等简单的机器人编程程序,并指导孩子们进行实际操作,通过编写指令让机器人完成一系列动作,孩子们纷纷感叹好神奇。随后,20名孩子分成4组进行趣味游戏,从寻找数字的小游戏中感受编程的乐趣,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简单的编程知识。

  新柳溪社区鲈乡清风,家风蕴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廉洁为民服务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新柳溪社区邀请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杨百良做客第一期鲈乡社科大讲坛。

  讲座中,杨百良老师以《传承好家风 共筑中国梦》为题,讲授了什么是家风、为什么要做好家风建设以及如何做好家风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鲜活案例,深刻阐述好家风、好前程、中国梦三者之间的正向关系,呼吁大家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重家风、守家规,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

标签:
责编:周正玮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