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消费 > 正文
让普通人了解元宇宙:无垠元宇宙艺术节 (VAST META) 国内首秀
2022/05/26 15:21  新华报业网  

  由江苏必特仕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无垠元宇宙艺术节(VASTMETA)”于2022年5月27日在南京正式启动。本次展览由鲍丹诚夫、黄雨骋担任总策划,董开鹏、覃玉军担任策展人。艺术节分为线下元宇宙实体展和线上数字孪生艺术馆。无垠·元宇宙艺术节」VASTMETA,是世界首创以元宇宙概念打造的沉浸式艺术盛宴。数字艺术团队NFTLAB携手国内外60多位知名艺术家,知名意大利跑车品牌兰博基尼(南京),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亿航(EHang),南京自如,世界首创游戏化生活空间KSANA等品牌,将当代艺术与国内最前沿的智能化科技产品,通过数字化呈现方式,部分展品将永久保留在VASTMETA元宇宙艺术馆里,让观众身临其境。带领您的家人一道,领略虚拟现实下的未来生活方式!

  无垠元宇宙艺术节(5月27日-5月29日江苏南京越界梦幻城)

  NFTLAB数字孪生艺术馆

  KSANA游戏化生活空间中的NFTLAB数字展馆

  KSANA游戏化生活空间中的NFTLAB数字展馆

  艺术展区

  左岩峰-油画

  无垠元宇宙艺术节艺术展区以装置艺术和虚拟场景展示为主,共展出17位艺术家和创作团队的作品。2021年堪称是元宇宙概念爆发的一年,元宇宙概念的兴起很大程度源自现代主义中的一种乌托邦和反乌托邦的二位一体:既要与技术进步保存持续对话,又要对技术进行清醒对批判。2022年仍旧是疫情施虐的一年,我们在现实世界受困于现状能做的很有限,展览名字选自《不要温顺地走进那个良夜:狄兰·托马斯诗合集1934-1952》,不仅表达是某个人临终怒吼,更是思考整个人类星球的命运,也是后疫情时代下当代艺术家主动探索元宇宙之下光堙没与黑洞的瞬间。本次展览借助“无垠”元宇宙艺术节的平台展示当代艺术家对于该命题的思考,作品依照空间划分为:“知觉(Perception)”“超现实(surrealistic)”,“数字当代(digitalnow)”三个单元,围绕信仰、人工智能、加密艺术、新材料、生态、等多种方向,以影像、交互、装置等呈现形式,全方位地展示了艺术家们尝试用艺术语言去探索元宇宙生命、人生、死亡等永恒的主题。

  科技展区

  “未来出行”“未来之家”“电音环绕”三个单元构成了本次展览的主体,分别提出了“元宇宙与出行”“元宇宙与居家”“元宇宙与电音”三种看待未来元宇宙对现实社会的影响。从宏观视角到微观视角,从虚拟世界到现实世界,从传统认知到当代语言,兰博基尼、亿航、南京自如等知名品牌将通过旗舰产品,为观众提供多感官、参与型、沉浸式的看展体验,让观众成为展览的深度参与者。跨学科的交叉实验,以及虚拟空间和物理空间相互交融的语境,为观众构建起感知未来、体验未来和预见未来的思考路径。

  图1:亿航AAV无人驾驶载人飞行器

  图2:兰博基尼跑车

  图3:南京自如

  本次展览为「无垠」组委会与NFTLAB联合发起的全国巡展系列项目的首次亮相。我们致力于将具有先锋性和时代性的新兴艺术实践带入公众视野,并希望以多样化的实验性空间为艺术家提供振奋人心的创造契机。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