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酒业 > 正文
厚积薄发 砥砺前行 ——记赵王酒业在邯郸市场冉冉升起
2023/06/27 14:37  大众网  

  邯郸,一座等了你三千年的城,成语之都,太极之乡,文化底蕴源远流长。不仅成就了这座三千年不曾更改名字的文明古城,也孕育了匠心酿造的赵王美酒。

  赵王酒业始建于1986年,深耕白酒文化,在传承千年古法酿造工艺的基础上,不断创新革变,一步一个脚印,三十多年以来,在酒质上时刻不松懈,严控质量关,只为给消费者呈现一杯真正的纯粮好酒。由酒及深,让更多人逐步了解邯郸这座历史悠久的文明古都,了解传承三千年的中国传统酒文化,也使赵王酒能成为邯郸拿得出手、说得起话的名片。

  创新赋能新时代,转型升级定乾坤。近几年,随着金融形势不容乐观,消费下滑,赵王酒业在集团董事长李书田的带领下,在重视质量的同时,不放松对市场的把控。大刀阔斧改革,调整市场发展架构,迅速适应时代发展。邯郸位于四省交界,交通便利、信息流畅,对白酒博采众长,持包容开放态度。市场上白酒主流品系众多,呈百家争鸣、百花齐放之势,正因如此给地产酒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力。

  赵王酒作为邯郸市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名牌产品,坚持古法传承,深挖历史,推崇自己特有的酿造工艺。以河北省劳模、赵王酒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蒋孟岭为代表的酿酒师们,通过不停的研发,先后推出了以赵王国酱为代表的酱酒品系;以邯郸一号、青樽、金樽、非凡、翱翔为代表的二代浓芝复合香与浓香相得益彰的品系;以赵王王朝系列为代表的浓芝复合香品系。三大品系,三大香型持续发力,在市场上反响热烈,掀起一阵狂潮。赵王酒重质量、重口感、重商户获得了一大批忠实消费群体。

  市场上寻找赵王酒的声音更是络绎不绝,“老板,有赵王酒吗”“给我来两件赵王青樽”“听说赵王酒新上市了王朝系列,一样来一件”“赵王酒喝着口感挺好”“老板,来箱赵王,我爸一直都爱喝赵王酒”“真正地粮食酒,送礼也有面儿”……

  招贤纳士聚英才,匠心淬炼创未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以人才储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扬传承创新。在人才市场上,赵王酒业不拘一格选拔人才,提升团队科学素养,研究技术技能。专业的、实战的都成为赵王酒业市场营销中的重用对象。特别是2022年赵王集团组织架构的成功调整,人才按能分配,发挥工匠精神,培养了一批专业的调酒师、酿酒师、品酒师,新增了省级白酒特邀评委,酿酒技术人才梯队再度增加,为企业产品持续优质稳定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形成了一个组合发展、具有战斗性的团队。

  赵王酒的销售队伍,遍及邯郸市乃至河北省各个市场角落,他们游走于企业代理商、联盟商与烟酒门市之间,不辞辛苦,做好服务,维护客情,成为搭建厂商与消费者之间重要的桥梁,以格局显担当,展现了一种跟着赵王走有前景,有家人般关怀的温情。

  品质为基口碑显,品牌引领攀新峰。近两年,白酒逐步被名酒和地产酒两大板块垄断,特别是今年,名酒也在优胜劣汰,能够在邯郸市场引领风骚的不出四五款。地产酒经过三年的大浪淘沙,一些小的酒业萎靡不前,现阶段逐步形成两三个品牌角斗趋势。邯郸的市场虽然在缩小,但是赵王酒的市场渗透率越来越高,整个市场集中度也有所提升。市场是现实的,也是残酷的,没有永远的王者,也没有永远的失败,市场角逐,以实力说话,以思路说话!

  赵王酒面对机遇与挑战,深入布局。不仅在产品研发上持续创新,提供更多适合高中低层次的人群需求,还加强市场推广和品牌宣传,借助其他第三方平台打开品牌知名度。赵王酒业从产能、品质、品牌、市场多个维度深度思考,从人才、酿酒、特色上勇于创新,打破现有格局,稳中求进,保持不骄不躁,埋头发展的原则,相信赵王酒业在明确的思路,精准的规划下,必然在邯郸一路长虹。快速增长的销售业绩,逐步扩大的市场占有率,精准投放的宣传力度,更多地消费者认可,必然让赵王酒走进千家万户,在更多人的心目中生根发芽。

  勇攀新峰,未来可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未来,赵王酒业定会掀起崭新篇章!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