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酒业 > 正文
今世缘:三大创新“锦囊” 引领品牌腾飞之路
2023/08/25 17:02  新华报业网  

  1996年8月26日,以“共生、合作、包容、感恩”为核心的缘文化品牌——“今世缘”破茧而出,开启了中国白酒文化营销新纪元。今年是今世缘品牌创牌27周年,作为“振兴苏酒”的首倡者和实践者,新时代的今世缘品牌在守正中传承、在创新中发展,构建“差异化”的文化特色和品质优势,实现了品牌的蜕变与跃升。三大创新“锦囊”,引领今世缘的品牌发展的“腾飞之路”。

  文化创新,打造品牌新内涵

  人们为什么要饮酒?答案众说纷纭。为礼,为兴,为释怀,为欢乐,为感恩,为友谊……其实,都是为一个“缘”字。缘是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我的交汇。今世有缘,饮的是酒,流淌的是人们心中最丰沛、最热烈的情感。

  今世缘品牌以缘文化为核心,注重让文化融入品牌、让品牌赋能产品、让产品伴随消费者人生,其路线是从文化到生活,本质是从品质到人心。

  今世缘在丰富发展“缘文化”内涵的过程中,以更大格局、全新视野将“缘聚”作为品牌文化的聚焦,“缘聚时刻今世缘”的传播语,基于“情”、发乎“心”、践于“行”,是品牌“天人合一、知行合一、情景合一”的通俗表达。缘是天意,亦可创造。馨香无影无形,却在不经意间直抵人心,唤醒典藏在内心的情感和信念。“缘聚时刻”,呼吁人们“走出去、动起来”,在交互与碰杯中,心更近、情更深,开启、创造、成就属于自己和他人的美好缘分。

  今世缘品牌通过“缘聚时刻今世缘”体现“喜悦”“当下”“温暖”“感恩”的文化内涵。在深度关怀消费者的知行合一中,今世缘品牌也更有味道、更有温度、更有力量,成为中国白酒文化创新品牌的典范之一。

  技术创新,点燃品牌“新引擎”

  酿造技艺的传承和创新,是对白酒企业实力的硬性考量。今世缘酒业每一款高品质白酒的诞生,都是一个整体的架构设计,融汇了今世缘酿酒人的心血。今世缘品牌的独特品质,在于其味蕾更丰富、滋味更和谐、体验更愉悦、选择更多样。

  要实现酒体风格的独特性,就必须通过调整工艺的每个过程和环节来解决酒的香气变化问题。今世缘在守正创新中打破了以单粮为主的浓香格局,发展了以高粱为主,五种粮食合理配比的多粮生产工艺,研发了多种复合香型白酒,从而形成了今世缘白酒的独特风格。

  今世缘白酒内在品质的提升,也离不开精细化、标准化的流程操作和储存工艺。在今世缘酒业,传统酿酒工艺被植入科技的基因,树起中国白酒酿造史上重要里程碑。2015年,中国首套智能装甑机器人生产线在今世缘竣工投产,实现了原料输送、酿造管控、数据采集、性能分析及物料管理等全过程自动化管理。数据显示,各种原料配比由程序控制非常精准,生产出的原酒品质上乘。今世缘以智能化酿酒提升传统产业,是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的有机结合,使生产更加高效,品质更有保障。再经陶坛贮存,超长发酵、超长冷冻等技术工艺,使得今世缘原酒生成的香味物质更幽雅、醇和,更稳定。

  今世缘以江苏省(今世缘)生物酿酒技术研究院为平台,为传统酒酿造技艺的传承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科技创新的“引擎”牵引着今世缘品牌的高质量发展,推动了白酒行业的历史性变革,谱写着新时代奋斗者的诗与歌。

  产品创新,打造品牌口碑“新名片”

  品牌是产品的灵魂,产品是品牌的载体。今世缘品牌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按照“品牌产品化,产品品牌化,产品品牌一体化”的思路来优化产品规划,细分每一款产品的定位和诉求,希望将信息时代更个体、更自由的生活方式贯彻到白酒的产品开发中,以满足不同层次、不同文化、不同场景的消费需求。

  “金字塔”型的产品布局,打造今世缘品牌单品群,是今世缘品牌独立运营后的重大创新。以重点运作300元、400元价格带,拓展提升今世缘品牌形象与发展空间,打造“塔尖”类产品引领品牌发展。聚焦资源重点打造典藏和地球系列,推进地球系列化运营,优化政策体系,激发市场活力,巩固“塔身”产品。百元以下价格带省内重点布局珍缘、星级今世缘和珍酿系列,省外重点推广祥缘系列,根据不同市场、不同消费需求,合理化布局区域性产品,夯实“塔基”工程,实现品牌的二次腾飞。

  不唯知之,更笃行之。美酒源于自然酿造,成于人神智慧,彰显五谷精华,芬芳时间味道,点缀灿烂人生,是物质与精神的升华。今世缘品牌与自然的美意对举,让白酒有了更丰富的表达;今世缘品牌回归对时代的理解和人性的尊重,以白酒的情怀温润了人世之美;今世缘品牌更以矢志不渝的创新力量,激荡起新时代的岁月回响。今世缘品牌与今世缘酒业同名,一以贯之的高度责任感和崇高使命感,推动着今世缘酒业朝着高质量、现代化的发展方向不断迈进、再立新功。

  (纪骁洋 吴昊)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