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翅膀,魅力之城贡献“园区经验”
2022/08/16 11: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15日,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西省委网信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湖北省委网信办和中国经济网共同承办的“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苏州工业园区,探访苏州在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做出的新探索。

  让百姓用得上“实惠药”,建设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引领未来发展的“一号产业”,着力集聚创新资源要素,抢占产业创新制高点。园区内集聚生物医药企业超2000家,而信达生物制药正是其中的“领头羊”。

  作为中国生物制药领域的领军企业,信达生物制药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建立起了一条包括34个新药品种的产品链,覆盖肿瘤、代谢疾病、自身免疫等多个疾病领域。7个产品获得批准上市,成为中国拥有单抗药物最多的企业。

  制药行业有一句行话:工艺决定产品质量。一款小小的药剂,需要科研人员犹如大海捞针般,从数以亿计的抗体中筛选出有用的抗体,找到稳定产生这种抗体的条件,进行规模化生产。

  “开发出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生物药,一向是我们的理想和目标。”信达生物制药集团首席科学家陈炳良介绍道,目前信达生物已经与MD Anderson癌症中心达成战略协议,联合开发达伯舒®(信迪利单抗注射液)用于治疗多种罕见癌症。该药物自2019年纳入医保以来,让更多罹患霍奇金淋巴瘤、非小细胞肺癌等病的患者能够“看得起病”“用得上实惠药”。

  下一步,园区还将紧跟全球产业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全力建设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面向数字产业,弘扬传统文化精髓

  多年来,园区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从企业培养、核心技术攻关、应用示范、创新平台建设以及产业基地打造等多方面精准施策。不仅在生物医药领域持续发力,在面向年轻市场的数字文化产业也培育了一批优势企业。

  作为“女性向”手游的先行者,一直以来,友谊时光注重技术创新,勇于挑战前沿技术攻坚,致力于精品化、创新化手游产品的自主研发,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与生命周期。深耕细分领域,践行“让文化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坚持提升产品文化内核,塑造文化精品,为传承与创新传统文化精髓作出了巨大努力及贡献。

  在精品化手游代表《浮生为卿歌》中,友谊时光积极融入苏州传统文化元素,在场景建模中通过等比例复建形式在游戏中还原苏州园林全貌。人物服饰的图纹设计,参考苏州传统美术工艺苏绣中的纹饰,弘扬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友谊时光还立足多领域并行的发展战略,持续推出都市女性、奇幻仙侠、国风冒险等不同游戏题材,在类别、美术、玩法等方面打破常规表现,将给用户带来差异化的新奇体验。

  景区焕发新颜,打造科技感文旅体验

  水是苏州的灵魂,登上轮渡,夜游金鸡湖,串联起苏州的历史与未来。金鸡湖如同园区怀抱的一颗明珠,成为苏州商务旅游的重要IP。作为24小时免费开放式景区,夜间可游览面积近100%。同时景区还积极鼓励内部文化场所延长开放时间,诚品书店首次启动“36小时不打烊”活动,金鸡湖西岸自在复合书店是苏州市唯一一家24小时书店,通过打造“深夜书房”,为苏州“夜生活”一族增添了独特的文化场所。

  金鸡湖景区持续推出创新文旅业态或形式,无人驾驶观光、售卖、清扫、公交车等四种无人车开始尝试投入应用。今年7月,景区“无人驾驶观光、售卖、清扫项目”入选苏州市“AI+文旅”代表性应用场景项目,成为入选的10个项目之一,全新的科技观光蓄势待发。

  景区同时以5G云包厢技术为观众增加临场感,在2020-21音乐季重磅打造了8场“热力贝多芬”系列音乐会,通过5G+4K+VR黑科技将线下音乐会实时搬到线上,推出“魅力贝多芬”VR线上音乐会直播,开启“云”享古典乐视听盛宴。

  科技创新也被运用到基础设施和环境整治提升之中。自去年7月开始,景区启动圆融天幕升级改造项目,从顶部、建筑立面、地面三维空间打造显示效果,将舞台灯光、3D技术、幕显示系统、声光电系统、三维动画等应用其中,赋予互动展现丰富的视觉表现力,给参与者带来沉浸式震撼体验。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在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中实现“六连冠”,并跻身科技部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行列,孜孜不倦地贡献着“园区经验”。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魅力之城正在为高质量发展书写着自己的答卷。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晓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