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苏州召开楼宇经济春季推进会 年内新增18幢亿元楼宇
2023/03/29 20: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3月29日)下午,苏州市召开楼宇经济春季推进会,发布《关于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进方案》(以下简称《推进方案》),上线“苏城产业楼宇通”数据平台,通过系列部署擦亮“苏州产业楼宇”品牌。

  推进会上,苏州市发改委对《推进方案》进行政策解读。《推进方案》聚焦楼宇经济全生命周期,加强苏州市区纵向联动、部门横向协同,坚持做优增量与盘活存量并重,确定了苏州市楼宇经济发展目标和五方面工作举措。

  新的一年,苏州全市计划新增18幢亿元楼宇,全市累计将达87幢;还计划打造特色产业楼宇27幢,改造存量楼宇7幢,举办楼宇推介活动超70场,并从优化楼宇服务流程,加强楼宇动态监测,制定三年行动计划,放大典型示范效应,完善楼宇工作机制等五方面提出工作部署,推动目标实现。

  新上线的“苏城产业楼宇通”数据平台分利用大数据手段,提供苏州产业楼宇大数据、苏州城市楼宇地图、苏州楼宇企业大数据、苏州楼宇企业高级搜索等应用功能,对楼宇、楼内企业以及产业聚集度进行分析研究,以数字经济为产业赋能,促进楼宇及楼内企业高质量发展。

  苏州楼宇经济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基础,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和产业布局优化,提升城市整体品质形象。自2009年起,苏州楼宇经济进入快速发展期,从单纯提供“空间”的1.0阶段、“空间+配套+服务”的2.0阶段,发展到“空间+产业+运营”的3.0阶段,市场供应面积年均增长率超过17%。截至去年底,苏州全市商务办公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的楼宇共计347幢,其中税收突破亿元的楼宇达69幢。

  去年,苏州市出台了《关于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即“苏州楼宇十条”,促进苏州产业楼宇助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会议明确,新发展征程上,苏州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当好产业楼宇的“楼小二”,引进和培育优秀运营团队,提升产业楼宇专业化运营水平,吸引人才、资本、企业、品牌等要素资源向产业楼宇集聚,努力增强楼宇经济对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的支撑作用。

  交汇点记者 陈雨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