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苏州在业个体工商户突破200万户!数量约占江苏五分之一
2023/04/18 20: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截至4月18日,苏州个体工商户在业总量达2000529户,正式突破200万户,数量占全省约五分之一,总数保持全省第一。苏州市个体工商户涉及面广,占国民经济行业分类90%以上的行业。

  个体工商户是重要的市场主体,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业创新、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苏州因为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和自然禀赋,长期以来经济发达、商业繁荣,尤其是在明清时期,更成为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形成了重商、尊商、亲商、护商的传统,也孕育了敢为人先敢拼闯的精神。

  2014年商事制度改革开始后,苏州市个体工商户呈现逐年攀高的趋势,与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和各级政府的政策引导扶持密不可分。

  2022年,苏州建立了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和市市场监管局“双牵头”的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制度,针对面广量大的个体工商户,千方百计、多措并举予以帮助扶持。

  全力助企纾困。市政府出台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22条措施,包括推出放宽经营场所登记条件限制、支持发展线上商业模式、减免市场监管领域检验检测费用等政策举措。

  开展精准扶持。针对经营场所难找的问题,在部分社区设立集中登记点,为从事居民服务业的个体工商户提供服务;针对融资难的问题,市民个协会联手金融机构为个体工商户发送融资信息10万多条、登记融资意向200多条,联合苏州太平洋保险公司通过“太享贷”项目,为200多户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近3000万元。

  强化分类培育。积极扶持“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创新发展。围绕提升个体工商户食品生产管理水平,打造一批特色名优小作坊;在品牌小店中推出“知惠行”活动,以商标质押助企融资。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洪叶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